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有一个好爸爸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13 16:20:44

  刚开始学写作文的时候,老师总会让我们写家人,《某某,谢谢你》《我爱你,某某》这类记叙文,长大后,文字功底日渐成熟,我们开始写议论文,材料作文、话题作文,我们总习惯性将自己的文章包装得算是阳春白雪,然而久而久之,我们遗忘了最直白的表达方法。就像,我们不会在直接告诉谁,我爱你,而是用行动含蓄的表达这三个字。

  原谅我,今天告白爸爸,如此直截了当的说,我很骄傲,我有一个好爸爸。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感冒了,爸爸给我冲药剂,我记得那时爸爸悉心的模样,很有爱。我知道应该很多人的爸爸都会这样,可在我心里,爸爸很特别……

  爸爸特别到,对着小学一年级的我说:不把这些资料做完,不允许报名上二年级。结果我还是没做完。

  爸爸特别到,从我二年级开始的每个暑假寒假都必须拟定学习计划,包括几点起床,几点做什么,二年级的暑假,被爸爸逼得每天写作文,看图说话,写完后,爸爸给我写范例,让我照着学。

  爸爸特别到,三年级,有好多老师布置的作文,都是爸爸念给我,我听着写。我记得有篇作文叫《假如我有一支七色花》,爸爸给我写了好长好长,那时老师给我评了“优秀”,我很开心……三年级,好漫长的一年,每天回去都得做《黄冈作业本》,老师明明说了后面那个“智力冲浪”可以不做,可是爸爸每次都让我做,问题是我又不会,智商很不够(那时候我一直在纠结“A比B多”到底哪个多的问题),我爸爸总是讲给我听,然后我又听不懂,然后我爸爸一着急就揍我,于是我天天哭……

  爸爸特别到,四年级的暑假让我干家务给我钱拿,说是一件衣服一角钱,一个碗一角钱……结果我辛辛苦苦的记账,貌似总额73.6块。爸爸没主动给我,我也没好意思要。很久以后,我看到很多这样的故事,不过故事里的小孩理直气壮的问妈妈要钱,然后妈妈很伤心的说,妈妈把你一把屎一把尿的带大,然后妈妈要求了什么……那时,我只是庆幸,当时的自己没说出口,因为我受不了煽情。

  爸爸特别到,快中考了,化学一窍不通,爸爸每天陪我熬夜到12点多,讲给我听,虽然听不懂就挨骂,就哭。爸爸特地猜中考作文题,手写很多关于幸福感的作文,不得不说,爸爸的字很漂亮,不过我妈妈字更漂亮,有笔锋。我记得中考填志愿那天下午,奶奶刚去世一个小时,爸爸坚持去学校,由于连着好几夜守着奶奶,眼里布满了好多血丝。我站在教室后面,看着爸爸趴在课桌上静静地休憩。

  近20年的故事,要写本书也写不完呀,但幸福总是未完待续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