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萤火虫找朋友_6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09 11:16:43

  有两只萤火虫他们一个叫明明,一个叫亮亮,他们一个好朋友也没有,所以决定去找朋友。

  明明点亮了小灯,飞来飞去,他嘴里还不停地念着:“我要找朋友!我要找朋友!”一只小蜜蜂飞过,她问明明:“小萤火虫,你在干什么呢?”明明说:“我要去朋友!”还不等小蜜蜂说:“我和你做朋友吧!”明明就飞走了。接着,他又遇见了一只蟋蟀,蟋蟀说:“我们做朋友吧!”明明还是没有理他,又匆匆离开了。他飞累了,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着急地哭了起来,边哭边想: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地找朋友,却一个朋友也没有找到呢?

  亮亮也点起小灯,飞在夜空中,看见了那只小蜜蜂,亮亮说:“小蜜蜂,我叫亮亮,你叫什么?我们做朋友吧!”“好的,我叫蜜蜜,我非常愿意。”“再见!”亮亮咪着眼,表示很开心。接着他又看见了先前被明明拒绝的小蟋蟀,亮亮说:“小蟋蟀,我叫亮亮,你叫什么名字?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小蟋蟀说:“我的名字叫帅帅,我非常愿意做你的朋友!我要回家了,再见了!我的朋友!”“再见!”最后,他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说:“小兔兔,你好,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我叫亮亮,你叫什么?”“我愿意跟你做朋友,我叫兔玉玉!”“谢谢你!很晚了,我要先回家了,明天见,我的朋友!”兔玉玉说:“好的,再见啦!”

  第二天,明明一个人孤伶伶地来到了小河边,亮亮却带着他的朋友们来了。明明奇怪地问亮亮:“为什么你有那么多的朋友,而我却一个朋友也没有?”“因为别人都想和你做朋友,你却拒绝了!”亮亮说。

  听了亮亮的话,明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他主动和别人问好,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