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美食_4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09 11:04:3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在思念家乡的时候,也会思念到家乡的美食。

  我的姑姥姥学校毕业的时候,大致只有18岁。当时处于一个特殊的年代,姑姥姥自愿报名去了贵州的一个兵工厂,后来随着工厂迁移到了深圳,在那里定居了下来。姑姥姥60多岁的时候,从深圳回到了她的家乡-天津,来探望她的哥哥,也就是我的姥爷。姑姥姥终于回到了家乡,我们要好好招待她。我们先带她去了鲤鱼门,又去了北塘古镇……

  回到家的时候,时间也差不多了,于是就在姥爷家吃姥爷的拿手菜——素饺子。天津独有的饺子,别的地方是吃不到的。我和姥爷开工了,第一步是先做馅儿,馅儿里有香菜、豆芽菜、红粉皮、香干、酱豆腐……第二步是擀皮,面皮要注意中间厚、两边薄,要均匀。包好的饺子放在托盘里,然后就是下锅了。煮出来的饺子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姑姥姥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放到嘴里,顿时,一股曾经有过的家乡的感觉从姑姥姥的眼睛里流出。姑姥姥说,这个味道让她想起了她的妈妈……

  姑姥姥很喜欢她的家乡,但更喜欢她家乡的美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