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冬天的故事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07 18:09:21

  在某个晚上,一座大剧院的门口,外面站满了记者,挤满了人。在这些人中,有的是来访问剧院里的魔术师,有的是来看这位魔术师的表演,反正什么样的人都有。从剧院里透出来的光看,外面的人群是五颜六色的,因为人确实很多。

  这剧院里的魔术师是不久之前才成名的,在一夜之间就火了,整座城市没有一个人不认识他的,可以说这是家喻户晓的,当然了,记者们也会随之过来,纷纷赶到这剧院的门口,想采访这位一夜成名的魔术师。这些记者大多是想了解这位魔术师是怎样成名的,怎样成功的。不过,在此之前魔术师并没有做过任何回答。然而,还是有许多的记者来,这些记者让人感觉有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不过想采访这位魔术师也不是那么的容易,每天来看魔术师表演的可是络绎不绝,人来人往的,这些记者只好等,也只能等。

  夜幕降临,表演也结束了,观众散了场,终于轮到了这些记者们了。这些记者一拥而进了剧场里,找到了这位着名的魔术师。魔术师看到他们这么不屈不饶,欣然答应了这些记者们的请求。这些记者的请求当然是问魔术师是怎样成功的呀,因为这些记者也想做出一大事。魔术师带着这些记者走出了剧院,到了一个下水道的旁边。因为外面很冷,这些记者却不停打着哆嗦,魔术师却很自然,但由于从剧场透出的光,使这些记者们感到了一丝的温存,随之魔术师就指着下水道问这些记者,你们能看见什么。记者们都看到了一束光照进了下水道里面,而这光的源头正是魔术师工作的剧院。魔术师问,还有吗。记者们再定睛一看还有一排模糊的字。魔术师说,这就是我成功的原因,那模糊的一排字就是我以前的写的,也是我的目标。然后,魔术师说出了一个凄凉的故事。

  在一个寒风交加的夜晚,一个小男孩在街上穿着单薄的衣服,赤着脚在街上跑着,跑了一会儿,这男孩钻进了下水道,因为下水道比外面比较不冷。这小男孩很无聊,想睡觉,但因为外面冷,所以他睡不着。他痴痴的望着外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剧院,有一束光从外面找进来,而源头正是这座大剧院。这男孩走到这束光的下面坐着,呆呆的坐着,这时,他说了一句话,我一定要进这个剧院,说好了就拿出一个铁钉出来,在墙壁上刻着他刚才说的那些话。后来这个小男孩长大以后,真的进了这家剧院。而这个小男孩就是眼前这位魔术师。

  后来,记者们问魔术师,现在那个铁钉还在么,魔术师就随手从地上捡了个铁钉,就说重要的不是铁钉,而是当年刻在墙壁上的字,是你定下的目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