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美的风景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11-07 14:20:04

  路边的灯“砰”得亮起来,远远望去,仿佛海滨长廊上有萤火虫在跳跃。这静谧的夜,月亮姐姐优雅地给予大地光芒,毫不吝啬地为大地添上一笔色彩。

  人们走在璀璨的灯光和皎洁的月亮下,背着手,闭上眼睛,感受海滨长廊的特有的静。在这喧闹的汕头,很难有如此静谧的地方。远远望去,人和长廊仿佛融为一体,成了大地的背景板。长廊边,种着千奇百怪的树:纤细的柳树在风中梳理自己的“头发”,高大的椰子树抬起头来对月亮微笑……现是秋天,倚在长廊上,能闻得到空气中咸咸的海风与桂花香,格外沁人心脾。

  下雨了,把淡雅的桂花打在亭子里,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幅雨墨图:雨斜斜地打下花朵,花瓣落在地上,铺成了地毯,五颜六色,不是人们设计地毯的那么刻意,只是随意铺成,赏心悦目。雨打向树枝,树枝欢快地点头,仿佛是在称赞地毯的妙笔生花。人们有的站在细雨中,伸出手去,雨打在手上,身上,凉凉的,很舒服。有的匆匆忙忙跑进亭子躲雨。

  这亭子,是海滨长廊的风景区。它包含了汕头工程师的心血,包含了汕头工程师杰出的手艺。人们如果累了,可以来这亭子里歇息歇息,听小鸟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几首小曲,然后闭上眼,朗读几首诗情画意的诗,想想今天的所见所闻,亦是有趣至极。像这样的下雨天,四周扑面而来的青草味,泥土味以及各种花的香,人感到心旷神怡。人们都躲在亭里避雨,听听音乐,跳跳舞蹈,聊聊天,喝喝茶,感受海滨长廊独有的美、静。

  雨停了,人们纷纷走出亭子,向长廊走去。海滨长廊的海最美、最富有诗情画意。月光和灯光投射到平静、毫无波澜的海面上,竟有了些细碎的波澜。海面上静静地漂泊着些船,这些船小心翼翼地开在海面上,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可能是船夫怕惊扰到如此静的夜。桂花随着清风,在空中打两个滚,缓缓飘向海面,惊起了一点小水花,后停在了水面上,迟迟不落,可能是被如此美的海震撼住了。

  我的故乡如诗如画,故乡的海滨长廊更是诗情画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