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日私语_7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03 12:03:21

  转瞬间,已经到了金秋九月。无论是森林里的哪只动物,都在努力耕种,期待着丰收。

  松鼠一家子辛辛苦苦耕种,希望今年松树上能多结些松子,因为家里又添了一只小松鼠,要是不丰收很可能冬天的存粮就不够了;猴子一家也忙忙碌碌,种的香蕉也快成熟了,到时得让大家都来帮忙才能及时摘下;就连一向喜欢蹭吃蹭喝的狐狸,都在田野里累得气喘吁吁,期望有个好收成……

  然而在森林的另一端,野猪却懒洋洋的,虽然地里撒了种子,却歪七扭八的,一棵一棵都病恹恹的。路过的小松鼠看见了,赶紧对野猪说:

  “你家的小麦怎么病恹恹的,而且地都干了,赶紧浇点水吧!”

  野猪漫不经心,“哎呀,你懂什么,我们要让它自由地生长,遵从自然嘛。”

  松鼠无奈的叹了口气,走了。这个野猪就是这样的性子,去年气候好,他运气也好,没怎么管,就来了一次大丰收,他以为年年都有这样的好运气,明明就是守株待兔的愚蠢行为嘛!而且劝他他也不管,性子简直比牛大哥还犟嘛!

  收获的日子很快来到了,松鼠一家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次的丰收够他们吃好几个月了!而牛大哥也丰收了,一家人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狐狸因为不太熟练,虽然没有获得大丰收,但也算得上是好的收成了!

  而野猪,只收获了可怜的一点粮食。当他看到地里的粮食时,顿时傻眼了。他怎么也想不通,怎么就只有这么点粮食,去年明明有好多的!反观别的动物,个个都是丰收,他越发觉得不公平,就去找大象评理。

  大象听了他的描述,就跟着他到了田地里去看了看。这一看,大象可是知道了为什么野猪要挨饿了。他语重心长地对野猪说:你之所以只有一点收成,那是因为你的懒惰,那既然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呢?这个冬天挨饿,就是对你的教训!

  野猪听了这段话,他一想,今年他确实没怎么努力,只是放任不管,现在这就是不努力的报应!他羞愧的低下了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