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需要感恩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11-02 15:11:24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你失去了一颗拥有感恩的心,那么你的整个人生就会失去光泽,失去价值。

  祖国给予了我们幸福的家园,可谁又曾想到,在战火纷飞的时代,周恩来总理愤然吟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邓世昌在危急时刻毅然决定与敌人同归于尽,但不信落入水中,随从以救生圈相救,却被他拒绝,并说:“我立志杀敌报国,今死于海,义也,何求生也!”每当我看到运动员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他们脸上充满了爱国主义精神,我都会热泪盈眶。

  老师,是您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课堂上,您循循善诱,和我们一起互动着、探索着,把我们带进了知识的海洋;您常常把我们的作业带回家,批改到夜深人静;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您总是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您给予的关爱我铭记于心,我要努力学习,不负您所望。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在古代,孔融让梨、黄香温席的故事成为千古美谈。在今天,山东汉子田世国在瞒着母亲的情况下,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身患尿毒症的母亲。张尚昀背着患病的母亲边打工边自学,参加了长春税务学院六个学期的考试,最终在参加河南省税务系统公务员招考考试的数千名考生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古往今来,感天动地的孝道故事不胜枚举。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每天早晨吃着母亲那一碗碗滚烫的汤面,学习时少不了父亲那一句句关心的问候,生活中离不开父母那一声声贴心的叮嘱……父母亲总是任劳任怨,再苦再累也从未说过。现在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父母;长大后,好好孝敬父母。

  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其实并不难做到,只要我们学会了感恩。感恩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人生需要感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