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7-10-25 14:57:19

  小时候,梦想是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小小的答卷上,小小的手攥着铅笔,认真庄重到写下一行扭扭的字:“我”长大后要当一名科学家!”“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宇航员!”“我要当老师”。儿时的理想就是出奇的一致,那一颗颗小小的心灵中,梦想就像是浩瀚无垠的星海,是窗前叮咚作响的风铃,是童话故事中的水晶鞋,是五彩卡纸变出的千纸鹤,是橱窗里炫幻的玻璃球。珍贵、梦幻、遥远。披上了缤纷的外衣,美好的不得了。

  朦胧如雾中之月,闪烁如水中之星,飘缈如梦中之蝶,虚幻如镜中之花,梦想便是如此。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随着长大的到来,理想斑斓的外衣也逐渐淡了颜色,它与我愈来愈远,也愈来愈神圣,但我不愿我的理想成为高龄之花,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们正青春,当不顾一切的疯狂一次,为了心中的梦,我们要不计后果的成为别人眼中的疯子。十年后的辉煌感谢十年前的疯狂。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你更应该拼搏,拿起书本,让我们一起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班主任常常教导我们“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虽说极端了些,可是却自有一番道理。大鱼海棠中有一句话我特别欣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不妨大胆点。”是啊!不妨大胆点,你又在畏惧些什么呢?你不舍偶像,不舍小说,不舍游戏,如果有这许多不舍,那么你不妨问问自己,这些与梦想相比孰重孰轻?答案显而易见。马云说过一句话:“如果你的青春就是玩游戏、看小说、上微信、玩购物,做着我八十岁都能做的事情,那么你要青春干什么?”

  我们应该在最好的年华里做最正确的事情,人生是一条踏上了便无法回头的路,梦想便是我们人生的指向标,指引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攀登人生的高峰。如果没有了梦想,就像雄鹰失去了翅膀,信鸽迷失了方向,向日葵没有了太阳。

  海子的《枫》中有一句话这样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但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梦想,几乎每个人都有,或平凡或伟人,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而往往失败者更多,为什么呢?正是因为他们惧怕失败,说以才会失败,他们没有实现梦想的勇气,缺乏追逐梦想的毅力,说以失败就成了注定的事。梦想永远不会逃,会逃的是你自己。不要惧怕努力,不要吝啬汗水。越是身处黑暗,前方的光芒就越是耀眼夺目。歌曲《我的天空》的歌词写的励志又给力,“在无尽的黑夜,所有都快要毁灭,至少我还有梦,也为你而感动。原来黎明的起点,就在我的心里面,只要我还有梦,就会看到彩虹,在我的天空。”如果你听这首歌时,心中会不由自主的生出一种力量与豪迈,生出一种对抗世界的勇气,让你不禁仰天长啸壮怀激烈,那就说明你心中还有梦,你的梦想还没有被遗忘。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有句话特别接地气:“现在不玩命,将来命玩你,现在不努力,未来不给力。”想要未来过的好,一定要有成功的信念与企图,而且越大越好,每天只看目标,别老想着障碍。当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儿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让我们在蒲公英纷飞漫天的季节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