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老北京_650字

本站原创 2017-10-19 11:35:17

  我很小的时候到过北京一次,那时的空气质量可比现在好许多,蓝天白云,美丽极了。

  北京出名的食品,我只知道北京烤鸭。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鸭,是在北京吃的。烤鸭被切成片、块、丁,我们从皮开始吃。店主应该是经过思考的,切的鸭皮并非只有一层酥皮,还带着肉块,吃起来外酥里嫩。不大一会儿,大肉块便上来了。拿一张饼,夹一块肉,蘸酱,再放点儿葱丝,一股独特的甜味冲入口腔。甜而不腻,葱丝清脆爽口,简单又纯粹。

  老北京人有一股独特的北京气质,这是一种接地气、向实体按键工作的农民的气质,再配上一副圆框老花镜,十足的老古董、老学究。我一直十分好奇,这种气质是怎么来的。当看到天安门上那一幅巨大的画像时,我明白了。我仿佛看到了毛主席当年艰苦奋战时地情景,我看到了天安门城楼上那一道伟岸的身影。他亲切而不失庄重,他身上那股气质,永恒地留在了北京城,铭刻在了北京人的身上。

  北京城很老,战国时便是燕都,永乐大帝时还是燕都,现在依旧是。北京城很破,经受无数战争,毁了不知多少次。它是燕国坚守的信念,他是朱棣坚实的后盾。现在,它是中国崛起的依靠。北京城市是沉默地,当秦国进攻燕国时,它不说话,它只是默默地承受一切。它相信中国人,相信北京人,它相信它的儿女会重新崛起。

  这就是北京,比起江南水乡的苏杭美景,它不如;比起上海得繁华,它略逊一筹。但它比江南多了一丝成熟,比上海多了一丝沧桑。

  这就是北京,它像一位老学究。

  这就是北京,它像一位手上满是老茧的农民。

  这就是北京,它就像是人民的父亲,一位有着北京气质的中年人,简单而又淳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