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诗的妙想_650字

本站原创 2017-10-18 14:26:53

  诗----富有让人细细品尝的韵味。

  ——题记

  春天,诗人总会为桃花赋诗一首。“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正如崔护所说的一般;去年的今天,在这见到一位宛如天仙的女子,而这桃花正如她的面容一样娇嫩,一样的美丽.

  夏天,我们联想到的是荷花,那艳艳欲滴的模样,以为是那悲愤欲绝的女子,正在哭泣,脸上正滑下一滴滴泪,女子的裙摆在风中摇摆,让人深陷其中.“翠盖佳人临水立,檀粉不匀香汗湿。一阵风来碧浪翻,珍珠零落难收拾.”正如杜衍所说的一般.

  秋天,自然而知,便是菊了。菊,花中四君子之一;隐逸者也----秋风飒飒,百花凋零的秋天,一入眼帘的满是迎着风霜傲然开放的菊花。因为有了它,初冬中就有一种淡淡的黯香----应了黄巢的一句“飒飒西风满院载,芯寒香冷蝶难来.”

  冬天,梅独独在白雪之中占得人们的心----她具有着暗香盈袖的温柔美人,却有之相反的铮铮傲骨的精神----一株株梅树正在银色世界里装饰,他们虬枝盘旋,凌寒独放。实在是“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但它也是淡雅,圣洁的。“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春夏秋冬一一领略,那么接下来是?我喜爱风,四季的风。我喜欢在风中朗诵虞世南的《咏风》----“逐舞飘轻袖,传歌共绕梁。动枝生乱影,吹花送远香。”那风啊,像个好奇的孩子,追逐着舞者的轻薄衣袖,传送着阵阵美妙歌声,萦绕屋梁不绝耳;一会儿又跑向了室外,摇动着枝叶,使枝影零乱,吹拂着鲜花,也不忘分享,送给人们来自远方的异香。诗呐,你是那精神世界的精灵,赋予着我们在天际翱翔的权利,赋予着我们自由展现梦幻的权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