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后感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10-17 10:07:58

  读【马小跳之发现之旅发明与创造】有感

  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小说,让我意识到了,淘气包马小跳虽然淘气但也有优点,他有爱心、责任心强、乐于助人等。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童心”。

  这一次马小跳和他的小伙伴们要穿梭时空,见证古往今来的伟大发明。这不,他们先来探访古老的文明。石头,是最早的工具。石头虽然不是人类发明的,但是把石头当作工具是人类历史上的大事件。除了石头,原始人还有一个“好帮手”,那就是火。最早的汉字被刻在龟甲兽骨上,它的名字叫甲骨文。甲骨文是一个个简易的符号。在走进发明的辉煌岁月。提到诺贝尔这个名字,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不仅仅是闻名世界的诺贝尔奖,还因为他的伟大发明——炸药。爱迪生发明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大家最熟悉的就是电灯了,它可是照亮世界的大功臣。你想过吗?世界上有可能会出现和你以后一模一样的人,他并不是你的孪生同胞,而是用你的基因制造出的另一个“你”﹗这个听起来很神奇的发明,就是“克隆”。

  你发现了吗?有很多发明都是人们在不经意间得到的灵感,有时只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小瞬间”,但是发明家们就是抓住了这些“小瞬间”,然后深入,再深入地研究,最后就是创造出了伟大的发明。我也要去发现那些“小瞬间”了。也许,我就是下一个大发明家呢!

    初一:王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