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匆匆岁月,你仍在这里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10-09 13:30:21

  握一手流沙,折射时间的流年;卷一列茅草,推到檐下储备柴火;哼一首民歌,群山回响水波荡漾;我在窗口,想着你人还未走。昨夜宿雨沾襟,我想起您为我盖被子;今日天淡天青,却好似故人轻扣房门,我在檐下守候。岁月匆匆,您仍在这里。

  又回到这个最初生活的地方,朱砂壶,青瓷杯,铁碗木筷,终落了一层灰。想至当年,屋内回荡我嬉笑的声音,在这里。初夏时节,雨水充沛,早上出门在湖洼钓鱼,谁料到半途竟下起了小雨。您到最近的邻居家借了两顶草帽,雨中紧紧牵着我的手。还记得当时您问我为何发笑,当时忘了告诉您,不知现在讲来是否来得及?爷爷啊!草帽那么大,我的小小脑袋咋塞得住呢?只见它一会儿前倾一会儿又后仰,我一脚一脚地溅出的泥花都差点飞上了我的鼻尖,您为何不背着我呢?于是,年少懵懂的我气得直往泥洼里跳。您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样,转身就单手把我举到头顶,我乐得咯咯笑,嘴角满是骄傲与自得。爷爷真是个老顽童,给我来个直线下降,可把我给吓得。雨水滴答滴答地从耳边流过,其中混杂着笑声,随着岁月积淀成河,源源不断地流到我的心里头。我沿着河砍坝上走,今日风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爷爷啊,这坝荒废了好些个年头了,您什么时候再上来走走看看,给出个主意啊?

  我寻思了好半晌,终于在丛木中找到那棵桑葚树。上面已经没有了绳带,光秃秃的毫无乐趣。我动员大家找秋千绳,在柜子底部找到几捆绳便拿来做补凑合着玩了。我随秋千忽上忽下地飘着荡着。又变高了,又变高了!“快要掉下来啦!”我想到了儿时,竟一失口喊了出来。猛然回头,期盼着能和往事回忆一般看见您成熟的脸庞,然而没有,什么都没有。可我却看见了岁月如何奔驰,经历了春夏与秋季便迎来了下一个冬季。一年一年的桑葚树下还是有您的身影。

  到了秋收季节,一家子便忙活了起来。此时此刻,我站在这昔日收麦的场地上,张开双臂,迎合这初夏微微燥热的风儿,飘飘欲仙。我半眯着双眼,隐约之中仿佛看到了您向我款款走来。一时忘了自我,我竟然抱了上去。是啊,我抱住您了,这次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您再溜走了。

  我抱住的是年华,是十五年的匆匆岁月,然而匆匆岁月又怎能比拟,你送我的风景?

  夏天已经到这里,十里荷塘不如你。匆匆岁月,你仍然在这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