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玉兰花开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09-28 10:58:12

  冬去春来,万物苏醒。春雨如细针,软软的,绵绵的落在大地上,绣成了一幅幅清幽壮丽的风景画。在荒野中绣上五彩缤纷的小花,在草原上绣起了低头吃草的牛羊,在农田里绣上了蓄势待发的种子...悄悄地,春雨来到了玉兰树旁,开始琢磨绣起了玉兰花。

  初一时,学校在操场外圈种上白玉兰。“君子如玉,其嗅如兰”那几颗玉兰树随着浓厚的君子气息在这里安家。

  课间,拉起了小伙伴的手,一起狂奔到了操场上,去看学校新种的几棵玉兰。那玉兰也许是才从他处移植过来,还没有在这里扎深根,所以学校为它找来了几根粗大壮的木头,支撑着它。春风拂过,轻轻的抚摸着。虽是上了初中,可我在内心深处还是保存着儿童时期的那一份天真与对新事物的憧憬,每天课间,我都会去操场看望它们。那几颗玉兰树随着时间的逝去,并没有脱离木头的支撑,反而又被围起了栏杆,吊上了营养液。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理需要,但当玉兰树摆脱着一切束缚时,也只一副病殃殃的样子。飘下了最后一张叶子,一排望过去,光秃秃的一片。

  渐渐地,我上到了初二,也未曾再去特意看望过它,路过时,也只是轻瞟一眼。风貌如旧。

  老师常说初二是个分水岭,果然没错,我的成绩又与第一名的再隔了一个世纪。一次考试,一个成绩,就把我过往的所有努力都给抹杀了。心里尽是说不出的滋味。带着一份失意,不觉中又来到了玉兰树下。眼前的一幕,让我震惊——原先光秃秃的树上终于有了绿叶的衬伴,绿叶稀疏间,模糊地看到身着白衣的小精灵,

  定晴一看,正是玉兰花。透过阳光,洁白的花瓣透明亮丽,淡黄的花蕊被阳光斜射着,把自己婀娜多姿的身影透放在花瓣上。微风轻拂,白衣小精灵在一片新天地上跳出了自己的舞蹈,跳出了对生命的热爱,跳出了对困难永不服输的劲头。

  君子所该有的应该是像玉兰这样勇于战胜困难的积极,向上的品格。我想随着玉兰的脚步,永攀高峰。

  玉兰花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