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留在心底的那张脸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09-27 14:11:12

  他的这张脸可以说是极其另类的,而且在他的中年生活中,他的这张脸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围有不少同学对他唾弃不屑,然而就是这张脸,充满争议的皮肤却胜过别的什么偶像明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让我领会到了什么是坎坷的成功。

  当我还在因为几颗糖果与小朋友争得面红耳赤时,他已经在太平洋的那端奏向了属于他的音乐号角;当我挣扎于几何的运算与语文的作文了无章法时,他已经是那个时代音乐人的前沿人物,当我们那个时代的邓丽君正襟危坐般地站在舞台中央一动不动地表演时,他的MV风靡世界,让众多青年为之疯狂、舞蹈。当我开始关注上海外国语频道成为一个英语爱好者时,沉寂多年的他重出江湖,准备再次引领世界。不过,事与愿违。

  数月之后,他,永远消失了。那张脸将深埋地下,独特的音乐随之消失了,流行天王走了。

  只留下,一脸惊讶的我。这之后我迷上了这个被同族人排斥,被同学们不屑,有着一张惊世骇俗的脸的欧美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

  网上的消息铺天盖地,令人惊讶的是,杰克逊九岁时就随便开始了演艺生活。父亲的严苛训练给幼小的他阴影。他不能像同龄孩子那样游戏、甚至读书,而是不停地练习、演出。显而易见,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的残酷,这也许是他日后大家眼中“怪诞”行为的原因吧?之后,他离开了兄弟组合,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品牌。那年,他十一岁,如此坚强与执着地走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

  不可否认他的奇怪面貌。从黑人皮肤到纯白色皮肤,被人疑为漂白,从原来的方正脸到奇怪的双颊凹陷,奇怪已难以形容。可是,我想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样评价杰克逊的外貌有什么用。就像世界各界的艺术家、科学家耗尽全力想要探究《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秘密。这样一探到底的做法究竟能让我们看到什么?其实,杰克逊的成名不在于这些新闻的舆论,而是他不可忽略的艺术成就,可以说他的艺术成就是伟大的。

  他在我心中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歌手,更像是一个与我嬉戏的孩子,充满了在梦幻庄园里的童真。他的音乐一次又一次给我心灵的震撼。他会留在我的心底,以及那张脸,它不再令人恐惧,给我的更多的是鼓舞。

  “Wearetheworld,Wearethechild……”唱响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我不曾孤单,因为一路有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