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怀念家里的一米阳光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09-25 14:47:18

  故乡的风里,总是夹杂着阳光的味道,给人温暖、惬意、舒适的感觉,而家里的阳光更是给人亲切、温馨、陶醉的感觉。

  冬日里,红彤彤的太阳徐徐升起照在坐西朝东的厅房墙壁上,淘气的光线透过玻璃窗子爬上我的脸和我亲昵。小小的厨房里,阳光照在妈妈扫干净的地上,照在炉子上,照在碗柜上,照在冒着热气的馒头上,照在妈妈灰白的发丝上,现在爸爸沧桑的声音上。

  拿一本张爱玲的《天才梦》,在小小的院子里,阳光照在扉页上,张爱玲横溢的才华在冬日暖阳里翩翩起舞。眼睛看的生疼可还是不愿意放下书,明明看了好几遍但还是想再看一遍。不想辜负温暖的阳光,不想忘记她爱笑的可爱模样。椅子不远处有几只在阳光下啄着早餐时掉下的面屑米粒,不时停嘴凝视我看书的样子和手中明明晃晃的手表,有时飞出几米落在上方的电线上呼朋引伴、高声歌唱。邻居家的小孩也喜欢放家里来玩,仿佛家中的阳光比他们家的要好上几倍,也可能是家里比较热闹吧。不知何时生日的老猫侧卧在阳光下的窗台上,一个不明来历的声音使它受了惊吓,抬头警惕的环顾四周,还是太平盛世,于是翻个身又念起了经。雪白的小兔子蹦来跳去,一会儿从这儿出来,一会又从那里进去,像一个贪玩的孩子躲避妈妈责骂。邻居阿姨和妈妈的谈天小孩子是不乐意听的,他们玩着自己喜欢的事,欢声笑语逗笑了太阳公公,唤起了我记忆中沉睡的童年。一张张红彤彤的小脸蛋,是一个个美丽的天使。

  让在屋内看电视的弟弟帮忙递一下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他的视线始终不肯离开电视机,我说外面阳光很温暖,他说里面也很暖。真替他感到遗憾,这么美好干净的阳光他经不懂的享受。只好自己去拿,太阳有时很自私,但她却像温柔贤淑的小妻子怕丈夫看别的女人一样约束我,进屋时眼前黑黑的一片里是一圈圆圆的太阳。今年冬天,没有沐浴家里的阳光,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我的气。我想一定生气了吧。

  好怀念,家里的一米阳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