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家乡_550字

本站原创 2017-09-18 14:16:11

  “汗竹留香羊刺史,巴江千载涌清波”。说的就是我的家乡——南江。这座千年以来为文人所贬谪的“蛮荒之地”。如今却在改革建设中”脱胎换骨“,换上了一件新衣。

  来到南江的老城区,一条美丽的南江河划开了城南区和城北区。在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古城墙遗址,这就是红四门。蒙古铁骑曾横扫欧亚,不可一世。却在这城墙之外敬而远之几十年。今天,老城区不再是”回望归时路,斜阳挂碧萝。“面貌已是焕然一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之间夹着一条条蜿蜒的柏油马路,真是车水马龙。繁华大堂坝热闹非凡,琳琅满目、一应俱全的百货商场,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来到南江的新城区,更是热闹非凡,盛世在延。从小河社区沿着中嘴大桥进入新城区,一个十字路口,围绕着一个圆盘状的喷泉栽满了各种花卉,像一位位挺拔的战士迎接着客人的到来。再深入,有五星级的酒店,各种高档餐厅,娱乐场所。这里,可以让劳累一天的人们散散心,聊聊天。街上,有老人在下棋,跳广场舞,真是老当益壮。而孩童则在一旁玩耍。

  在解放之前,南江还是一副"大堂打板子,四门都听见。“在1949年,共产主义给这个小城带来了希望。加上后来的改革建设,才造就了南江现在的繁荣模样。

  短短的几十年时光,就使南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过几十年,家乡又会变成怎样的一番模样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