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雨天的一缕阳光_800字

本站原创 2017-09-18 13:44:23

  手中握着一张试卷,脸上拂过一阵清风,头上顶着一片乌云,心情坠落谷底。

  忽然,一滴豆大的水珠落在我的脸上,我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下雨了。急忙跑到门卫室里,把脸上的雨珠抹掉,用黯然的眼神望着天空,似乎在看天空的脸色。“唉……这雨什么停啊?”我不知不觉地叹了口气,也不知何时才能等到太阳露面。“今天可所谓是运气不好!”我默默念叨着。

  雨,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渐渐小起来了,我心中暗暗一喜,可就在我脸上露出笑容的那一瞬间,雨又变大了。这是为什么呢?天空好像在调戏我。

  天又黑下来了,我的心情十分复杂,好似一个五味瓶,打翻了。

  时间过得真快,天仍然十分昏暗,就如同我的心一样,暗暗的。

  望着空无一人的教学楼,我都快绝望了。“早知道昨天就看天气预报了,或许我还会带伞!”我责怪着自己。就在雨小了那么一丁点儿的时候,我选择毫不犹豫地冒雨冲出校门。此时此刻,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

  “小朋友!小朋友!快停下来!”一声貌似在哪里听过的声音在我耳畔想起。我明白了,是每天保护我们安全过马路的交警。

  我缓缓转过头去,只见他穿着橙色的雨衣,裤角、鞋子都被可恶的雨水所侵占。他大大的眼睛上下眨着,睫毛上的水珠随之落下。他的皮肤不算黝黑,但也不白晳,一副传说中的好人脸。

  “给,这伞给你。小孩着凉了可不好!”话音还没落,他把伞递给我。我一下子愣住了。

  “把伞打开,快走吧!你妈在家等你呢!”我连忙说了声谢谢,撑开雨伞,一路小跑着,走向回家的路。

  走了一会儿,我又停了下来,回头望望和善的交警,在雨中他显得更薄弱了,又看看手中的伞,心中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我恍然大悟:原来叔叔把伞给了我,而他自己却穿着一件毫无遮挡能力的雨衣。我远远地眺望着他,“谢谢”这两个字从嘴里冒出来。我的眼睛朦胧起来,不一会儿,泪珠滚落。

  撑着伞,踩着水坑,踏过水泥路,想着刚才叔叔把伞递给我的场景,心里温暖起来。他真像一个大太阳,阳光照在我心中,想着这件事,我嘴角微微向上一翘,绽放出感激的笑容。

  雨越下越大,虽然寒气袭人,但总有一缕阳光照耀在我心中,使我感到无比温暖。

  在雨中,有一滴泪珠顺着脸颊往下掉,情不自禁地落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