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雾探黄山_600字

本站原创 2017-09-04 18:01:56

  黄山坐标安徽南部,它山体独特,玲珑巧石,千姿百态,有着泰山的雄伟,华山的陡峭,衡山的烟云,庐山的飞瀑,雁荡山的怪石,峨眉山的清凉,是我国着名的山岳之一。据说黄山的天气变化莫测,山下一片天山上一片天。一年365天有270天在下雨,奇松怪石山岛竦峙不太给人面子,长年沉寂在厚厚的雾里。

  赶巧在八月份来到了黄山景区内,危峰耸立在眼前却显得羞涩,山下蒙蒙细雨使得不少游客穿上了雨衣,人们抬头仰望雾中的黄山,犹如沉浸在太上老君的府邸一般感受。山下一回事山上一回事,登上缆车,车窗便被薄雾笼住,看不见什么景,只是感觉人在快速的移动。上了山,见到的是朦胧朦胧的陡峭山脉,还有扑面而来的x级大风与在风中飘洒的雨点,十几度的温度不禁让人心寒。

  人们倚着山上的栏杆绳子或是铁链向上攀爬,一级一级阶梯每一级仿佛都充满活力,时不时刮来一阵大风吹得你眼花缭乱面目全非,不少登山道是设置在悬崖边,可惜的是高耸的悬崖被笼罩在雾里什么都看不到,只是一片的朦胧,仿佛仙侠剧中的诛仙台充满神秘感。我们要攀登的是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从光明顶往下看,漫天云雾悄然而至,穿行于山峦之间,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回旋,时而舒展,由而展现云海,云海妙在似海非海,非海似海,现身时,好像滔滔白浪,淹没时,深谷沟壑,只露出峰尖,像一座座岛在海中沉浮,眼间,又波涛起伏,浪花飞溅。虽然没有看清楚黄山的真面目,但却看到了雨中不同凡响的黄山,不同在词条中千篇一律的美景,思念在雾中的朦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