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会沟通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08-29 17:47:28

  有月无星,孤冷;有星无月,微明;唯有星月交辉,才编织得最是完美!

  生活上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离不开沟通。两个人之间的双赢,离不开沟通;一个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沟通的思想;整个人类的发展,更是需要架起沟通的桥梁。

  沟通,是双方达到双赢的前提。两个孩子得到了一个橙子,经沟通后看似达成了公平的协议:各自取得半个。谁知,他们回到家后一个扔了果肉,只留下果皮磨碎烤面包,另一个扔了果皮,把肉榨成汁。这两个孩子表面上经过了沟通,但实际上沟通得还远远不够。为什么不再往下沟通,把自己的目的表露出来呢?这样不就能每人都得到一个橙子的所需量吗?继续往下沟通,才能实现双赢啊!我们要学会与人沟通,这是双方实现双赢的前提。

  沟通,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关键。一个成功企业的管理体系里,沟通思想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企业里的工作人员之间,如果缺乏沟通,各自做各自的事,则会缺乏凝聚力,致使企业难以走向成功。相反,倘若一个企业的工作人员懂得沟通,互相帮助,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的道路,努力将企业打造得尽善尽美。那么,这个企业想不成功都难。我们要学会沟通,这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关键。

  沟通,是人类共同发展的基石。世界很大,有着许多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方式……然而,这些不同之间并不存在着不可逾越的鸿沟。上海世博会架起了中外沟通的桥梁;发达的铁路线修建了联通世界的交通网络。世界这么大,当然要学会沟通。这些不同是客观存在的,而沟通使这些不同能相互理解。沟通过后,方能求同存异,共同发展了。我们要学会与这些不同沟通,这是整个人类共同发展壮大的基石。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快节奏时代,我们更要学会沟通,学会和任何事物沟通,学会深入地沟通。

  克里斯蒂娜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沟通之后不能解决的事情。”确实,我们要学会沟通!

    初三:旷海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