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爸爸去钓鱼_550字

本站原创 2017-08-22 18:00:21

  我的爸爸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子,大大的嘴巴,他身材较高,挺着胖胖的大肚子。爸爸说话特别温和,因为爱好钓鱼,所以他身上经常有一股难闻的鱼腥味。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又拿起他钓鱼的所有装备,穿上那一身发白褪色的休闲装,兴冲冲的带着我一块跟他去钓鱼。到了鱼塘,只见他选好位置,把线弄到鱼竿上,鱼钩上放上鱼饵,用力甩起鱼竿,钓鱼线呈弧线远远落尽水里,然后他悠闲的坐在石头上,向我笑笑说:“儿子,等着吧,鱼会上钩的。”等待,漫长的等待,我一会儿看看鱼漂动不动,一会儿问问爸爸:“怎么鱼还不上钩呢?”爸爸说:“要想钓到大鱼,就要有耐心。”又过了好大一会儿,还是没有动静,我不耐烦的在水塘边走来走去,哎呀,真是的,这钓鱼也太没意思了!突然,爸爸站起身,两眼盯紧了水面,他的神情是那么严肃认真,鱼漂微微动了一下,又动了一下,爸爸三步并作两步,飞快的拿起鱼竿,用力向上一挑,水面哗啦一声,他面露喜色站在岸边,耐心的慢慢搅动收紧鱼线,近了,近了,水面接连又哗啦几下,一条大鱼露出水面,爸爸看看我说:“看见没有,儿子,干什么事,要想成功就得必须沉住气,耐得住寂寞啊!”

  爸爸的话深深刺痛了我,想到平时自己在学习时特别安不下心来,经常做不了多大会儿作业,就想活动一下,为此还受到过老师的批评,看来今后要想取得好的成绩,我一定得要向爸爸学习,像他钓鱼一样做到专心专意和耐得住寂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