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雨的美丽_650字

本站原创 2017-07-18 13:33:19

  看着窗户上散落的雨珠,看着窗外密密麻麻飞溅的雨点,看着那怒气冲冲的黑云。我手端一杯咖啡,细细品味,尽是苦涩,的确,窗外的景色也美得苍凉。

  为雨添上一抹色彩的是那雨中嬉戏的孩童。他们带着浅浅的酒窝,嘴角总是勾勒出一条完美的弧线,眼睛里仿佛闪烁着星辰。他们头顶举着大小不一、颜色不一的雨伞,远处看仿佛一朵朵盛开在雨天中的花朵。他们脚上的雨鞋也都是五彩缤纷的,红的,黄的,蓝的,紫的……雨鞋随着主人的意愿一会儿蹦跳进水坑,一会儿大跨步跑去摘一片含着雨珠的树叶。咖啡喝到一半,竟在舌尖上感到了甜味……

  窗外的景色死死地抓住了我的眼球,我像一块榆木呆呆地立在那。临街的白杨早已被雨点侵蚀,久经日晒的沧桑已被洗去,剩下的只有朝气蓬勃。风刮得呼呼响,吹低街边的野花杂草,但野花杂草们仍旧那么顽强,有着一颗不羁的心。忽然想起什么,我大跨步走到阳台,阳台上显而易见着堆残骸,残骸中那朵落魄的玫瑰和凌落的玫瑰瓣尤为显眼。我低头拾起那残败的玫瑰瓣,一滴雨珠贴合在那上面。我用手指轻轻抚上,感到的是彻骨的冰冷。这个世界,果然还是适者生存。手伸出阳台的铁丝网,一滴又一滴的雨珠沁入掌心,冰冷的感觉袭上心头,但却又让我格外安心。越美的东西也越具有杀伤力。

  那杯咖啡仅剩一口,但我也迟迟没有抿掉。窗外的雨渐渐开始小了,豆大般的雨珠渐渐化为银针般的轻丝。轻丝柔柔弱弱地飘洒在窗户上,不过一会儿化作一摊水渍,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

  黑色的下雨天美得苍凉,美不一定非要在艳阳天,美不一定非要在优雅华贵的地方。或许,美就在你擦身而过的瞬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