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浅记北京游学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7-07-17 23:05:34

  这次的北京游学之旅十分充实,内心感觉被装得满满当当的。人生的背囊里也多了立志的决心、团队意识、与辅导员的友谊。同时也加深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北大一行让我喜欢上了北大,更坚定了我去北大的信心。清华和北大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是我却觉得清华太冷,没有人情味,而北大却处处洋溢着热情。走在北大的校园中,脚尖轻点着那古朴的青石板,目光扫过那不沾一丝烟火气的建筑,我的心也已被北大勾走。“我的目标是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这是我大声喊出的誓言。只要努力,一起皆有可能。

  在这五天中听了几场关于人生、梦想的讲座。首先是张立勇叔叔对“一流”阐述:想要成为“一流”,必须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一流的勤奋,和一流的坚持。然后是罗清军先生讲的:在追梦路上,不要怕失败,不要怕别人的嘲讽,定下目标,付出行动,就会成功。最后是冯柯老师的讲座,Inmyopinion,heisthebest。他说:你付出的努力不一定要实现梦想,但你付出的努力会在你人生的某个时段发出意想不到的光彩。

  国家博物馆是我最期待的一行,历史的沧桑感引发文明的沧桑感,在那里我体会到了那些文物浓厚的历史沉淀,在浩渺的时间和浩瀚的宇宙中我们只是“渺沧海之一粟”,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英气,只是因为没有悟到历史定位,一旦悟到,那英气也就在沧桑感中消磨殆尽了。

  一到北京,先进行分组,我被分到了四组——游学旅行中最棒的团队。在活动中,我们给我们的团队取名为“太阳风”。“心怀荣耀,战无不胜”是我们每一个队员铭记心底的一句话。接下来营长为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团队合作的课,成为我们队友之间的粘合剂。在晚会上,我们团队因得分最高,成为游学之旅中最棒的团队。

  分组时我们结识了辅导员秦天琪,在之后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她是快要毕业的大学生,出来找工作,这才阴差阳错的与我们相遇。五天游学中,她帮了我们许多,有的同学忘带洗漱用品,她给我们送,在出行时,她给我们抹防晒霜。晚会上,辅导员们热情尬舞,也令我们刮目相看。

  但,哪里有人烟,哪里就会有离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好的朋友也有分别的时刻。我们与辅导员分别时并没有什么眼泪,也没有多少动人的话。离别其实并不总需要眼泪。两个有过同样经历的人不需要太多言语,分别甚至,是一件踌躇满志的事情。人生有许多岔路口,太多人来来往往,不一定泪水涟涟才代表想念和不舍,告诉他自己其实一直风雨都与他在一起,微笑着送友人远走。泪一流,人的气就散了。而挥挥手目送其远走,这种沉默的力量却远比一次抱头痛哭来的更持久。

  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就这样,分别时我们只是互相叮嘱照顾好自己,因为我们都知道: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相逢。

  思父母,怎一个愁字了得。这次游学旅行中,时时刻刻伴随着父母的叮嘱。“儿行千里母担忧”,记得到北京的第一天,就收到母亲发来的信息:多吃蔬菜,多喝水。她知道我爱吃肉,爱喝饮料,怕我营养跟不上,特意叮嘱我。我看后,差点哭出来。旅途中,和我聊天最多的是父亲,记得一天下午手机没电,一会房间就收到他的消息:咋一下午没动静呢?我看后,感觉内疚不已。为什么不回他?是不是把父母给忘了?在外才几天就把父母给忘了,将来怎么办?

  最后,感谢这几天中辅导员们的陪伴,感谢老师们的照顾,感谢父母在这几天中时时刻刻的牵挂。我,定不负你们的期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