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类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07-17 13:43:04

  在我们的祖先刚刚放弃森林,接受用四肢在地上行走的时候。当时的世界对他们来说还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面临重伤甚至是死亡的危险。因为当时的生物都非常的巨大,凶猛,攻击性很强,植物也是千奇百怪,危险更是随从不在。所以为了生存,他们解放了自己的双手,慢慢的挺起了自己高贵的胸膛,学习怎么制造武器,怎么分辨那些食物能吃那些食物不能吃.......就这样人类不断地进化,不断地发展,从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从铁器时代再到我们现在的信息时代。

  经过千百年来的努力,我们终于成为了地球上食物链顶端的主宰者,甚至没有任何天敌。在地球上的地位更是已经根深蒂固。然而,人类变了,为了发展肆无忌惮的破坏环境,为了利益肆意妄为的残害动物,把原本美丽的地球变得浑浊不堪,伤痕累累。我们人类把自己称为万物之灵,然而我们在万物的眼中,早已不是天使,而是恶魔。我记得在《黑客帝国》中机器人史密斯,说过一段话十分经典的话是这样的,当我试图给你们分类的时候,我才发现你们其实不算是哺乳动物。在地球上每种哺乳动物都会本能地和周围的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可你们人类不会。你们迁徙到一个区域,然后不断繁殖、繁殖,直到耗尽所有自然资源,你们生存下去的唯一方式就是侵占另一个区域。地球上还有一种生物是这样生存的,你知道是什么吗?病毒。

  这段话虽然不长,但是其中蕴含的道理确不得不让我们认真的思考一下,我们人类是否做错了什么,忘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想,我们已经失去了力量,忘记了自己的过去,至于我们做错了什么,我想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就能体现,我们无数次的屈服,服从,说着口是心非的言语,因为我们面对的是,我们所畏惧的权力,政治,言论,评判,甚至是打着爱的名义。或许就是一种病,一种只属于我们人类的病,我们心甘情愿的被感染;我们默许着被传染;我们无奈的感染别人,为了什么,为了生存为了利益。

  我们人类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种族,其实不然,因为宇宙太大了,大到人们无法想象,我想我们可能不过是宇宙中一个十分普通的种族,比我们强大,科技远我们高的的种族应该不计其数吧。对与宇宙来说,我们就像只蚂蚁一般弱小,无力。我希望人类捡起被自己抛弃的力量,恢复自己的力量,与周围的环境保持生态的平衡,和地球一起发展,一起生存下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