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狼王梦》读后感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02-23 17:10:39

  狼王梦是着名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所写,讲述了一匹母狼紫岚为了圆已故丈夫黑桑的狼王梦,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孩子的故事

  整片故事催人泪下,最让人心酸不已的还是紫岚为了活着的四个孩子,忍下心中的悲痛,把已逝的五子吃掉。因为事态所逼,紫岚不得不这么做,假如紫岚心存不忍而不吃五子,那活着的四个孩子怎么办?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死在自己身边而无能为力吗?亲手吃掉自己的孩子,紫岚心中的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极致的!也许你会说紫岚冷血、残酷,但在我的眼中,紫岚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第二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紫岚的二子蓝魂儿。在一次觅食中,蓝魂儿中了猎人的圈套,被压在捕兽夹下,紫岚眼看救不出蓝魂儿,于是,忍住心中的哀伤,让蓝魂儿不知觉中死去了。也许你会说,紫岚实在是太残忍了,不仅仅吃掉了自己的五子,还咬死了自己的二子!可是,如果紫岚不这样做,那等待着蓝魂儿的是猎人和猎狗的嘲笑与屈辱!第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紫岚为了自己的狼孙而与金雕斗智斗勇,最后与金雕同归于尽!第二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匹狼狗大灰。他的主人川妮一开始抱着对狼的偏见,对大灰十分嫌弃。即便大灰被同样马戏团中的狗欺负,也不理不睬。遇到了事情不论谁对谁错,都怪大灰的身上,大灰的爪子因为一次与哈巴狗的争执,被诬陷而被川妮磨平,牙齿也戴上了嘴罩。可大灰仍然对川妮忠心耿耿,在一次节目演完,返回马戏团的路上,经过森林,遭遇到了云豹,大灰没了爪子,牙齿被禁锢,无法扑咬,胜率几近为0%。在云豹有意让大灰走的时候,大灰拒绝了,它选择了保护川妮到最后一刻,在云豹扑咬大灰时,大灰的嘴罩掉了。最终,大灰还是胜利了,可大灰也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全身没有一块好的地方。这时,两只金刚鹦鹉的一句:‘‘狼来了,要注意。’’此时此刻在我的眼中,已经如一句笑话一般。是啊,平时威风作福的动物,受尽宠爱的动物,在危机时刻都选择了逃跑。相反,平时备受冷落的大灰却是那样的忠心耿耿,难道不可笑吗?

  我认为人类对狼的了解并不多,平时用来形容狼,也都是些贬义词,什么:狼心狗肺、鬼哭狼嚎、狼子野心……但是,狼真的是如我们人类所说,冷血、残暴吗?我并不这么认为,狼也是重感情的动物。要我说,最冷血、残暴的动物应该是人类!从古论今,古代皇族,皇子们为了皇权而视手足亲情如粪土。在观今朝,人们为了金钱而放弃一切乃至妻女老人!难道人类不是最残忍、冷血的动物吗?古代秦始皇,为了展现自己的功名,建筑万里长城,那不是青石筑成的,是用百姓的血肉筑成的,八国联军,为了瓜分中国,获得更大的利益,而火烧圆明园,将带不走的东西,全部烧毁,掩盖罪行!难道人类不是最残忍的动物吗?

  我们人类和狼一样,都是动物,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来评论狼的好坏优劣呢?

    五年级:王雪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