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伴我同行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02-14 15:17:03

  我一昧的要求强大,听说弹琴是要一个脑子控制两只手弹不同的按键,我便自学电子琴,想着让脑子变聪明,所以我并没有用书上说的小窍门快速入门,而是练熟曲目,再练习惯左手伴奏。因此,我的进展很慢,到了现在我弹的还算不错。

  一向让我引以为豪的就是我的理解能力,不管是数理科还是文言文,我都能很轻松理解明白。可是有一个问题从很早就缠绕在我心头,一直没有答案。

  对女生而言,男生什么是最重要的?姨娘似乎看出我所想的,她告诉我男人有了钱,就会有女生自己找上门了。今年我姐姐带回了一个男朋友,长的一般,不高,而且也没钱,工作还不稳定(帮人销售卖房子)。当时,我便不理解,也不相信这是真的,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答案。

  我姐姐在我心目中是个很优秀的人,她漂亮美丽,性格又好,又是国家工作人员,工资也很高,对自己家里人都很好。

  我有过想问她喜欢他什么,当时她正要走,所以我忍着没有问出口,后来又想在微信里问她为什么,却又怕她因此困扰,还是忍住没有问。

  老爸老妈虽然说不管女儿的婚事,但还是要念念叨叨,说他没钱先放一边,关键是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本事,嫁给她以后难免要吃苦,都持反对票。老姐也跟他们吵过,这让一旁的我更加迷茫了,老姐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

  老姐过年回家的时候给我买了双鞋子,之前有在微信发图片问我喜欢哪双,我挑出后,他觉得不好,说在看看。直到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她才想起忘记帮我买鞋子了,再来到那个店的时候,说是那种款式的鞋子卖完了,后来是他跑了很远才找到。这是临走前,老姐跟我说的,也许她也像姨娘一样看出我憋在心中的迷惑,只是她没有直接告诉我答案。

  难道是他的体贴善良吗?这很平凡啊!我知道他卖房子口才一定很不错,我还以为他靠那三寸不烂之舌把我姐骗到手的,原来他跟我一样,在女生面前不爱说话,还会变得傻乎乎,不知所措的。他的体贴善良是表现在他的行动上,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吧。

  我之所以对强大那么执着,是因为我想着,我要比老爸老妈还要厉害,因为这样,我才能给他们更好的生活。老爸老妈一直都忙着赚钱,或许他们不会知道我有那么多的问题和烦恼,我也不想说,也不爱说。

  每当我不开心,我都会弹琴,因为弹琴的时候,我注意力全在我的双手和谱子上,就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烦恼了,弹久了,一切就释怀多了。

  今天晚上我拿着平板看着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虽然我很希望我也能够有个哆啦a梦陪伴着我,不在乎它是否有着百宝袋,能帮我解决一切的难题,只希望他能陪着我说说话。我也清楚我不是大雄,我运动神经很强(我经常跟朋友一起跑马拉松),脑子也不差,性格也没有那么轻浮,但我一直觉得自己差点什么,是大雄有的,我没有的。

  是啊,我差点什么呢?或许是个伴我同行的人罢了。

    高一:李萧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