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发现征文]美丽新厦门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12-26 17:22:21

  2016年9月15日凌晨,今年全球最强的台风“莫兰蒂”正面登录厦门。夜里“呼,呼,呼……”的狂风声“哗啦啦,哗啦啦,哗啦拉……”的雨声响个不停,早上起来,整个厦门都变了,路边的树全倒了,路面到处是垃圾,地面比较低的地方全部是积水和淤泥,一眼望过去仿佛来到了垃圾场。

  虽然台风刚过,雨还在下,但路上已经有好多人开始自发的在清理垃圾及倒在地上的树木。路旁是解放军叔叔在清理倒在路面的树,一个壮壮的叔叔拿着锯子站在树叉上锯折断的树干,你看他多用力,雨水混汗水往下滴,衣服全部湿了,另外的几个叔叔在底下清理掉下来的树枝及树干。我看见一个高个子的叔叔在清理树干时,用尽了全身力气还是搬不动,这时路边经过的几个哥哥马上围过去帮忙。高个子的叔叔对着他们笑着说:“谢谢!”

  哥哥们说:“不客气,我们现在能加入清理的队伍吗?”

  解放军叔叔微笑着说:“欢迎你们!大家一起力量大,道路可以更快恢复畅通。”

  听了解放军叔叔的话,我心里想:路通了就可以更快的回到学校学习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我们能一起帮忙吗?”

  “可以啊,但你还小做不了清理工作,我们不能给解放军叔叔增加麻烦,对不对?”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我失望的点了点头。

  妈妈又说:“你看解放军叔叔流了那么多汗,肯定口渴了,我们帮忙去买水给他们喝吧!”

  “好的,好的,妈妈快走,我们去买水。”我拉着妈妈的手快步向超市走去。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提着矿泉水追上了解放军叔叔,我把水递给解放军叔叔说:“叔叔,您辛苦了,喝瓶水吧!”

  解放军叔叔微笑着接过水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们会尽快把路面清理干净,让小朋友能够安全的去上学。”看着叔叔们喝完水继续干活,想着明天能够继续上课,我开心的笑了。

  不远处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志愿者、消防官兵、救援组织还有许多没有穿制服的群众,在清扫垃圾,清理淤泥,疏通排水管道。旁边许许多的路人也在积极的参与,他们有的递上了水,有的递上了面包、还有的送来了午饭、一位老奶奶把煮熟的鸡蛋偷偷的放在了解放军叔叔的背包上。

  看,这就是厦门,美丽的厦门,经历台风肆虐后感动人心的新厦门!

    一年级:宋颖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