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发现征文]忆避暑记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12-23 16:33:15

  我回忆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入冬了。然而我最难以忘记的事是,竟会有如此舒服的村庄,常年在24读,如同开了空调一样的清爽。

  我们从山底爬上山的车也十分多。山是盘山状,路是沥青,树则是红豆杉,洋洋洒洒的长满了整个山头。偶然伸出桠枝,从车里借着桠枝看山下,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不到一会儿,吃了午饭便一群人冲到了村中,去欣赏老建筑。老建筑错落有致,鳞次栉比的排在村中。房子统一为歇山顶,或为燕尾脊,屋顶两头屋檐向上钩起,形同月牙儿。房里已无主人。因此可以随意打开。我也兴致勃勃的推开了一扇门,头顶却落了一层灰。脚下亦是青苔弥漫,房子正中有一张红木漆椅,因年代久远而呈暗红色。衬着几张宽厚的高椅子,头顶是被虫子侵蚀得斑斑的雀替。不难看出,在很久以前,这是一户大户人家。可惜的是,在大门前的门匾,在文革这个特殊的年代,被斧子劈掉,凹凸得坑显得十分凄凉。

  沿着山上去。四处是保存十分完好的原始森林群。竹子一根根直立在林中,这个时候已不是竹笋的季节,倒是地上长满了许多花绿的菌。在途中,一根树横在前头。

  “有蛇,有蛇!”前面的人叫了起来。我们城市的孩子从未见过真的蛇,大家慢慢挪动脚步,屏住气。拿出手机,靠近了树枝。

  虽我畏惧蛇,但是蛇真的很漂亮!我们靠近时,它还在睡觉。因此一动不动的盘在树枝的分叉上。蛇全身呈青绿色。身上有一串白色线条,线条里带着一点黑色斑点。然而心里还是畏惧的,不敢久留。速速沿着山路往上走。快到出山时,见一树十分巨大。五个人围着抱都饱不拢。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树的中间竟是空心的!你可以想到吗?在这个空心的树干里,大的可以容纳一个10岁孩子坐在其中。而这个树枝却是从空心的树洞里抽出,生得十分绿荫。你就不禁感慨树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

  而在我国西北部,白桦树也是生长的十分顽强。在恶劣的天气里,如一个个士兵一样,守着一方,挡着沙尘。你就更加感慨大自然的造化,钦佩一切的自然物。

  而在最后是最美的。我们彻彻底底的融入自然,做了一回自然人。徐志摩再别康桥里的一句诗,验证了如下的场景。“在星辉斑斓里放歌”!然而我们是在日光里滑行的,在晚霞中。我们沿着一条有层次的山沟里崎岖却又平静见底的河水里,划着小船。目光放远,是一个堤坝。堤坝下是一片水稻。太阳正好在山头中,而太阳对面的河流正好有一个转折点。我们便在转折点休憩,收起船桨,静观日落。从亮红到暗红最后至晚霞的出现,火烧云的形成。不过两分钟。却是把云彻彻底底的当纺纱染了一回。我们所在的河流转折点处,往下看是一片稻田,稻田在梯田上,梯田远方是两座山头,山头中间是一轮红日。红日映射在船上,把原本就是亮色的船,衬得摇曳生辉。日落毕,月亮便羞涩的升起,

  看完后,我们便回住处。走在田地上,水里满处都是蛙鸣,树两旁是蝉鸣。而在走过不远的地方,是一座肃穆的天王庙。一切井然有序,日落而息。村落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平静里,我同他们做了一回真正的自然物。

    高三:林一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