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远离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12-23 10:15:19

  晨露晓风,叩型帘中幽梦;迷花暗香,引觉朦胧睡意。窗台上,昨夜含苞的茉莉,经过一夜的积养,盈盈绽放其独有的素洁逸雅的风姿。

  含露的茉莉:翠绿的叶,洁白的朵,幽淡的香,清灵的骨。见之让人怜爱。移栽些许与桌前,伴随着香,烹一杯清茶——古意的青花瓷杯里,几瓣茉莉上下浮之,在水中素净无求,再读几卷诗书,怡然自乐,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安宁。

  忽地,美好的画面变得支离破碎。原来是路上的车马喧嚣,人声鼎沸,破灭美梦。心中带着烦躁,手上拿着刚充好的速溶咖啡,就匆匆踏上路途。晚上再带着一身疲惫归来。社会的商业化,让人每天都为名利生计而努力。对于身边的美你无时享受,只能机械地重复一切。

  日光明媚,白云在天空中急速飞荡,风吹树叶如同波涛一般阵阵卷过,风流过耳际带来城市的声音。在清冷中我携一颗平静的心,凝视着。喧嚣被青墙隔绝,繁华被时间剥落,尘寰便似河水安宁。

  闲暇时,行之路上,看天光云影,测阴晴雨雪;漫步林间,看莺飞草长,枝叶枯荣。无关目力所及,也不必道出树姓鸟名,只需要用心去体悟,感知自然。去看那山高,看那水长。

  可惜,娱乐化破坏了行程。

  手机电脑的普及,各种眼花缭乱的游戏,让你无时无刻不心寄其中。各种主题相异的综艺节博得你深入其中,莫名的搞笑行为和断断续续的故事情节,纯粹为了搞笑而搞笑,让人感到空洞。但你却总要准时收看。它们吸引住你的身,让你不忍弃置。也因此你无法品味生活。

  纵使繁杂迷眼,冗长囚身,只要你换个方式,让心灵飘然远去,流水清冽,风声缓缓,他们在远方等你!

  紫陌红尘,闹事巷尾。人世的风光都隐匿于山水草木之际,于房舍人家之间。

  抛名利,弃尘世,卧烟霞,弄笔窗前,煮茗檐下,闲时漫步竹林湖边,偶遇园翁钓叟,畅谈人生起伏。亦可深访名刹古寺,邂逅僧客仙侣,论禅问道品人世沧桑。

  远离商业娱乐,僻去尘俗,静享人生。

    高一:卞卫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