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幻蝶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12-22 09:46:15

  破茧成蝶,为那一瞬间的美丽,无比幻灭。——题记

  蝶的生命,有些短暂。

  天色将晚,暗度黄昏。美丽的蝴蝶还没有翅膀时,是无比丑陋的,被厌弃的,一只小而可怜的幼虫。幼虫不会懂,它听不懂人类的闲言话语,不知道自己会有着怎样的命运,怎样的处境,它是迷茫的、无知的。可怜而又弱小,无能为力的它,不想要消失在世界上,只有自己不断地爬,不断地进食,来促进自己长大。不知道它有没有怨恨过这个世界?不公平的,带着欺凌的世界。我不知道,虽然好奇,但是也无法知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吧,又不会改变什么不是吗。反正幼虫还是在不断地爬,像是要被这个世界认可一般的,为什么,为了小小的生命不会凋零吗?也许吧,也许万物都在渴望着“生”也说不定吧。

  幼虫将自己用丝固定在叶子的后面。它要开始一场漫长而无聊的等待了,有很多人说过,只有经历过痛苦的蜕变,才会变成美丽耀眼的蝴蝶。虽然不知道会不会痛,但如果是我的话,大概早就忍不住如此久远的时间慢移了吧。嗯,小小的幼虫如此的努力,如此的坚强,靠自己的努力去变化它周边的一切,真的是好励志啊。但是呢,说实话其实我并不喜欢蝴蝶,并不是不喜欢蝴蝶本身,只是它长时间的等待反倒让我觉得它是在消逝自己的生命,它的一生,只是为了蜕变后的那一小段时间的美丽?反而,反而让人觉得有些可怜不是吗……永远永远都不喜欢痛苦的事情,还有那短暂的,马上就要消失的快乐及那让人愉快不起来的离别。

  等待了不知道多久,翅膀终于干了的小蝴蝶,它可以轻松愉快的飞起来了呢。大概是等的太久了,飞起来的时候满溢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是啊,努力过了,付出过了,终于待到收获的一刻了,它该是无比高兴与喜悦的吧。风儿轻轻地摇曳,蝴蝶在清风中随风起舞,轻盈可爱,这是它值得骄傲的时间,是它用生命换回来的季节。幼虫的破茧成蝶,像是要出嫁的新娘,温柔可爱。在最美的季节里,花儿也羞涩的闭了双眼,出嫁时的手捧花,永远及不上蝴蝶那美好的瞬间。此时此刻,花开的正香艳,蝶也刚好美的如诗如画,用相机记录下来吧,毕竟这真的是它努力了的成果,如此的珍稀,以至于我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安存四季。

  如果它也有一个盛大的婚礼,也许会用各样芳香的花朵来装饰的婚纱,展现最美的时间。只是,这终究只是如果,蝴蝶永远都不会变成新娘,因为它会永远盛开在夏天,绽放在花开的季节,伴随着清香的风,沉眠于花海之间。

  真的希望,蝴蝶可以一直美丽下来,在花海盛开的地方,有永恒的季节。

    高二:七雨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