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悠然行径,待君归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12-16 10:19:51

  独自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任凭那细雨轻抚我的身体,静看那祖国山河的壮丽,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

  这里的春比别处的春都显的更有生机,草长莺飞,路旁的丛丛小花静谧在绿的最深处,走数十步便能看见野兔在农家的田地里,偷菜、破坏,玩的不亦乐乎。这里的风比别处的风更吸引人,一抹淡淡的清香总是夹杂在空中,贴近心口,竟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在森林的最深处,一座神秘的古堡,屹立眼前。按耐不住的心情,让我手忙脚乱,东奔西窜,如同精灵一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这里,仿佛隔离了世间的纷扰,清净,似乎没有不堪入目的东西。一切的一切,如同梦境般存在,欢落袅袅。

  渐渐地,我听闻到远处的笛声,迫不及待的飞过去。白纱静静地披在那女子的身上,清秀的脸庞尽得我心。那笛子就像被施了法一样,仍由她玩弄掌心。我呆了,欢了。静静地坐在远处观赏佳人的神情。

  入迷,沉思。我似乎发现她的穿着与当今的我们不太一样。看那白纱,纯手工的质料,换做当今时代,就算是纯手工,也很难制造出那么美的衣裳。她那披散的头发,中间竟插着一根沉重的金簪,我认出来了,那象是宋代时期的发簪。我惊了,激动的叫出了声,紧接着,慌忙的跑开了。心中的疑惑不知道该找谁解答。

  她大概是听见了我的声音,音止,我拼命的向前跑,以便不让她抓住。噗嗤,我仿佛听见了谁的笑声,回头望去,是那女子,捂着嘴在笑呢。此景,让我叹曰:“轻纱依称少女身,引得君郎叹声起。伊人静望桥中人,只盼夫君归行紊。”这佳人美景虽说宛如一幅迷人的画卷,惊的却是我的心。她虽向我招手,脑袋一片空白,静静的站在那。她牵起我的手,向着她家中走去。她似乎能听见我的心声,将我的疑惑全都解答了。我更是被惊吓了,一时间还不能回神。

  她,一个宋代女子,承受了千年的相思之苦。国都的战乱,军队的稀薄,以至于所有的男丁都参军作战,她的夫君也难逃宿命。离别之情,在所难免。约定着一定会回来共同欢度后生。战火纷飞,前期本是能传递家书,后来,送出的家书再也没得到回应。她开始慌了,乱了。急切的想要去寻找,在许多战火的旁边略过,只为找到他的夫君。渐渐地,她冷静了,沉着了,她相信她的夫君能够回来,因为他们的约定从未有过更变。所以,她在这,日夜响起属于他们的歌曲,跳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舞蹈,就这样,度过了千年,只为等着他的夫君回来。

  我不知道当代的爱恋是否还和这位女子那样淳朴,但我知道,这女子的用情之深,她的夫君一定能够感受到。以至于,愿意付出时光来等待他的到来。

  穿梭千年的爱恋,让女子倾尽一生。

    高二:浮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