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拒绝撒谎_4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10-12 16:17:45

  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自然避免不了撒谎的诱惑。然而,我们要拒绝这些让人误入歧途的错误,让自己走上正确的道路。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美好,为世界增添自己的一份力。

  记得那一次,我和小朋友在家里玩。玩着玩着,不知怎么回事,我一不小心摔坏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我惊慌失措地问伙伴应该怎么办,小伙伴们说:“没关系,只要你跟你妈妈说不是你干的,那你妈妈问其他人的时候,我们都不承认,不就好了吗?”我似非似懂地点点头,心想:说的也是,我只要不承认花瓶是我打碎的,妈妈就不会怀疑我了,嗯!

  虽然嘴上说说,但是我下午做什么事情都精神恍惚,心神不定。傍晚,妈妈和爸爸回来了,妈妈看见她心爱的花瓶摔坏了,于是质问我和小伙伴们:“这是谁摔坏的,希望‘凶手’能承认,我绝不批评他!”妈妈气势汹汹的样子让我们感觉妈妈似乎变成了黑大汉。当妈妈问我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两只天使一直在做斗争,好的天使说:“你应该说实话,做一个好孩子。”坏的说:“你应该撒谎,这是最好的办法了。”我选择了诚实,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你肯诚实,就是好孩子!”

  只要诚实,就是好孩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