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亲近大自然——安昌古镇一日游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9-09 12:05:11

  令人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到了,该去哪玩呢?对了,安昌古镇是首选!那里不仅有着绍兴的风土人情,还有着别样的环境,可真是一个暑假游玩的好去处!说走就走,出发!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小金。今天就由我带大家一起去游览安昌古镇。

  咱们先从大门进去。安昌古镇是绍兴最有名的四座古镇之一,是浙江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古镇。

  大家跟着我走。看,这条老街依河而建,全长1747米。河之南为民居,河之北为商市。两岸之间古桥相连。要真正体验古镇安昌,最好住一晚,晚间和清晨的古镇才是最真实的。安昌古镇,虽然地方不大,却足够让人细品。朴实、安静、本分是安昌古镇的写照,在安昌玩,晚间和清晨时分,外来人很少时,当地的居民生活方式会给你最真实的感受。别起晚了,看不到拉拍糖,灌肥肠,那就可惜了。黄昏时,去坐坐5元一个人的乌蓬船,“依呜依呜”声中,悠然自得和安镇一仟多米长街并肩,穿梭在古桥与时空间,会给你别样的感觉。

  好了,逛完老街,咱们就去参观其他的景点。

  看这儿的师爷馆。人说天下师爷出绍兴,但很少有人知道,绍兴师爷多出自安昌。200年间由这里出去的师爷据说不下一万人,今天的河道两侧还星罗棋布地分布着众多的师爷故居。

  来,走进师爷馆。师爷馆依托娄心田师爷的故居,展示“绍兴师爷”这个中国封建社会晚期历史上特殊的社会群体、特殊的政治文化现象及其在安昌的深厚根基。在师爷馆内有一组彩塑作品,表现了清代地方衙门的官员升堂审案时的情景,原被告跪在堂前,三班衙役持棒伺候。

  大家看,中国银行旧址旁的两桥很有特色,跨河而建成八字型,虽不相连,倒也别有情趣。进入银行是一个大大的柜台,柜台内几张桌子上摆放着一些帐簿、台灯、算盘、电风扇之类;在靠墙而立的旧橱旁,是一只挂钟和挂钟下的老电话。

  好了,安昌古镇一日游,很快就结束了,给大家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去购买一点儿纪念品吧!

  四(2)班金烨琳

    四年级:金烨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