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天的气息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9-05 15:39:54

  春天是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花儿、草儿、树儿、叶儿…都舒展开它们最美丽的姿态,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沁香·桃

  春雨来了,桃树展开了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像一个个新生的绿色婴儿正一点点地长大。春风一吹,在叶间便弥漫一股淡淡的清香。

  又过了许久,桃花苞终于裂开了笑脸,一点点将冬天的精神、力量全都尽情地释放了出来。几阵春风吹过,桃花妹妹就露出了迷人的脸蛋,粉红粉红的,远看就像一片彩霞在天空中挥之不散。

  新生·柳

  春风来了,柳树抽出一个个绿油油的嫩芽,逐渐地变成了细长的枝条,静立河边,宛如亭亭玉立的姑娘。

  几度春风过,河边的垂柳,仪态万千,妩媚妖娆,点缀在河面上,撩拨在深水里,漾起一阵又一阵的涟漪,好像是河姑娘被挠得痒笑了。

  希望·草

  春雷来了,碧绿的草儿在春雷婆婆的呼唤下,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钻出了小小的绿脑袋,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春雨沙沙下,打在草儿的“头顶”,落在草儿的“胸膛”,草儿们整个身子在不停摇晃,好像翩翩起舞。春雨姑娘还送给小草儿们一串串的“珍珠”,草儿们高兴极了。有的将珍珠戴在头上,“珍珠”在上面一滚一滚,好像只要一不留神就会摔在地上;有的挂在腰间,正意气风发地跳着舞,还有的草儿和“珍珠”玩耍,可是一掉进土里,就不见了踪影。

  草儿寄托着春天的希望,儿童寄托着家长的希望,让我们和草儿一样,认真地度过温暖的春天吧!

  春天的气息,是清香?是淡雅?还是迷人?哦,这些都不是。春天的气息,是新生,是希望。

  点评:小作者观察仔细,描写生动细致,全文用了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拟人等修辞手法,令人感受到芳香四溢、生机勃勃的春天。作者同时由草儿等春天的希望联想到儿童,赞美了身兼使命的祖国的花朵,使文章的主题得到升华。

    六年级:姜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