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印象·刘三姐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9-05 15:38:10

  游过漓江美景,欣赏过银子岩奇观,看过西街夜市,我的第四站来临了,体会阳朔戏剧文化——《印象刘三姐》。

  我们乘坐面包车来到漓江山水剧场,门口人山人海,这时我才体会到《印象·刘三姐》是有多么的受欢迎。也许是太期待了,我在等待时我总是不停地问:“妈妈,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进去看《印象·刘三姐》啊?”妈妈回答道:“七点四十五,现在七点三十左右。”十分钟对我而言就像一个世纪般漫长,因为我实在太希望早点看到节目了。

  总算“熬”到进场了,来到剧场内,我不禁睁大了双眼:这儿,没有所谓的幕布,它的场景是露天的,青山环绕,连绵的青山环绕着碧绿的漓江,正好呈半圆状,一个无与伦比的美丽舞台呈现在我们面前,这儿的观众席能容纳3000人,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人们在走廊上观看表演,只为听听刘三姐的美妙歌声。看到这儿,我不得不佩服《印象·刘三姐》的导演张艺谋的机智才能。

  表演开始了,演员们游着竹筏来到漓江中央,这可真是一个别开生面的演出!这时原本照耀着漓江和青山的灯光消失了,灯光移到一艘竹筏上,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刘三姐。“唱山歌嘞,这边唱来那边和哎那边和。”伴着刘三姐美妙的歌声,村民们也开始唱起山歌。就这样,刘三姐和村民们整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好生活,闲暇的时间里就唱唱那悠悠山歌。刘三姐的歌声可是出了名的好听,也就是这样,刘三姐整日受到当地恶霸的欺负,她再也忍受不了了,一天,她告别了这个小山村,村民们决定欢送刘三姐。忽然,一层层红色渔网从水面浮起,连绵起伏,渔民们坐着竹筏在渔网后面操控。那个场面,美极了!刘三姐走后,村民们继续过着他们的小日子。这时,刘三姐已离开这个世界,来到奈何桥上,奈何桥后面是月宫里的嫦娥在月亮上翩翩起舞。饰演嫦娥的人是一名杂技演员,她在一个弯弯的月儿上跳来跳去,月儿浮在水面,再加上四处都是青山环绕,简直如诗如画。在这如此美丽的天宫,刘三姐结识了一位白衣少年,他们对歌七日后便化为仙石。(全剧终)

  看完印象·刘三姐,我想:人最宝贵的东西是人类的智慧。

    五年级:赵思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