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开学征文]新学期,迈步向前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9-05 11:57:25

  日历已经翻到九月,短暂的暑假已然逝去,九月,开学季,是的,我们又要开学了。我站在日历前,漫不经心的看着上面的阿拉伯数字,虽然我不想开学,我也为逝去的暑假而感到惋惜,但我知道,时间像白驹过隙,是谁也留不住的,而上学是我们未来唯一的出路,当然也成了人之常理。

  “快收拾下书包,把该拿的文具装好,明天就要开学了。”房间外,母亲的催促声适时的响了起来,我从沉思中回到现实,慢慢走到书桌旁,开始收拾起了书本和文具。

  一摞上学期的教科书像小山一样整齐的放在书桌的一角,这些书,在明天开学的时候,我已经不需要了。几个没有用完的笔记本整整齐齐的放在书桌上,我把它们整理了一下,放进书包,明天,书包里将会是高一年级的新课本,那些课本,将会陪伴我度过新的一个学期。

  虽然我很留恋假期,我很舍不得暑假,我也不想开学,但学习是唯一的出路,只有学习好了,考上好的大学,才能有好的工作,过上好的生活。

  在这个文化泛滥,发达的年代,学习成了每个人必须的生存条件,没有文化的人在这个发达的社会是无法立足的。

  开学后意味着我们要学的东西更难更深奥了一层,年级也更高了一届,直至现在,我才明白,我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原来都给了学习。整天埋在一堆书本中,作业多的就像是永远也做不完,一个个成语,函数,单词,不断的跃入我们的脑海中,让我们不得不快速的接纳它们,吸收它们。一套套卷子令我们应接不暇,根本没有闲时间去看看心爱的小说,听听悦耳的音乐,或者欣赏一下最新上市的电视剧或电影。

  青春的年华也随着这些写满了字迹的笔记本,课本和卷子流逝,我们亦从少年长成了青年,从初中毕业到了高中,直至大学。

  我们何尝不想放松下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我们何尝没有自己的梦想,想要不顾一切,淋漓尽致的去追一次梦。

  有这样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思:是先做想做之事还是先做该做之事?这个问题换做任何人都无法解答,如果先做想做之事,那该做的事又有谁去帮你做?如果先做该做之事,那我们想做的事又该怎么办?所以,这个问题没法解答,也没有人知道该如何解答。

  但我的解答是:只有先做好该做的事,才能做你想做的事。是的,我们不想学习,但学习又是我们该做的,而且是必须做的事,只有把功课做好了,才能做我们想做的事,不管是看小说,听音乐还是追求梦想,学习好了,就什么都可以做,如果学不好,你连最基本的知识和文化都没有,还谈什么梦想,你根本就没有追梦的资格!

  又是金秋时节,又是九月开学季,我们背上崭新的书包,一路斗志昂扬的来到学校。清晨,激昂的国歌声响起,我们虔诚的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向碧兰如洗的天空。踩着预备铃,走进教室,听着老师的讲课声,沙沙的在纸上做着笔记,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

  开学了,又是一个新学期,这个学期,我要认真的学好每一课,认真的对待每一场考试,离我梦想中的复旦大学再进一步。我知道,我现在离它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我会努力迈步前进,离它近一点,再近一点。新学期,我要迈步向前!

    初二:陈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