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竭尽全力永远好过尽力而为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7-21 14:54:52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许多人做事情都抱着一个念头:尽力而为就行了。

  是的,如果你尽力而为了,你的长辈、师长或上司都不会怪罪,你甚至会因此获得表扬,但这样真的够吗?难道我们的极限真的只局限于这所谓的“尽力而为”吗?

  就像考试,难道考不及格的人就真的只能考不及格,考98、99分的人就真的无法考满分?当人生的答卷发下来后,我们有几个人能问心无愧的说自己竭尽全力了,又有几个人能够在只是尽力而为的情况下取得良好的成绩。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天才,而且就算是天才,也得竭尽全力,付出许多的汗水才能取得成功,否则也只会是另一个方仲永。那么我们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还有谁能说尽力而为就够了。

  竭尽全力不会让我们损失什么,即使有损失,也是小的微乎其微,但换来的成功却是无法估量的。尽力而为只是个借口而已,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因为没有人能帮助你成功。在我们认为自己已经尽力的时候,不要想着自己无法承受了,咬着牙往前冲,以奋斗者的身份去赢取成功,去赢取父母的夸奖,同伴的赞扬。

  我们没有理由退缩,也没有机会退缩,现在的竭尽全力与否,决定着你端午是吃粽子还是学屈原,决定着你以后是吹空调还是晒太阳。当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当初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竭尽全力者,居于象牙塔顶端,乃天之骄子;尽力而为者,居于中层,乃芸芸众生中的佼佼者;碌碌无为者,居于下层。

  不要认为竭尽全力会得不到回报,最多是闲来垂钓碧溪上的命运,但最终会一步登天。只要竭尽全力了,不及格可以成为及格,优秀者可以满分,批评可以变成表扬。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把心中的目标定得高一些,有句话说得好:欲为上者,得中;欲为中者,得下;欲为下者,泯然众人矣。所以请竭尽全力,因为当你认为自己尽力时可能还不够尽力,当你认为竭尽全力时,也许只是尽力罢了。我们每个人有着无法估测的潜能,爱因斯坦只用了百分之十几,便留名史册,我们只要竭尽全力了,未尝不可。

  不要被外界所迷惑,不要在自己的人生考试刚刚及格时就放松自己,我们人生的高度并不局限于此;不要因为还差一点成功便伤心,因为你已经够优秀。

  竭尽全力吧,把不及格变为及格,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竭尽全力吧,把及格变为优秀,用汗水铸就辉煌;竭尽全力吧,不要在认为自己已经尽力的时候放弃,因为那是离成功最近的一段距离。竭尽全力吧,让所有人看到你的努力,让所有人为你的成功而喝彩!

  只要竭尽全力,布衣亦可傲王侯,只要竭尽全力,草鸡亦可涅盘成凤凰,只要竭尽全力,你就会发现,你的人生之路,不仅仅止步于此。

  用你竭尽全力的狂风去吹散批评的乌云,用你竭尽全力的力量击破人生路上的阻碍,用你的竭尽全力,赢得全世界的喝彩!

  世界是如此的精彩,请大胆勇敢地飞出来。人生是如此的美好,那就让我们竭尽全力做到最好。竭尽全力永远好过尽力而为。

    初一:张峻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