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石楠(上)_1500字
我是一株石楠,和那一大片牡丹一起,眷念着那个温室的温暖。我原本并不属于这里。
当我在路边的杂草从中一身泥泞,却被他小心拾起,对我绽放一个暖心的笑容时,我知道,我的心中,从此有了他的身影。
我的目光每天都追随着他,看着他,温柔的抚摸着牡丹火红的花瓣,对她绽放曾经对我绽放的笑容。
每到这时,看着他的笑颜,我总觉得仿佛置身于二月的春光,尽管,那并不是对我笑的。
他最爱的,是牡丹。
那朵火红妖冶的牡丹。
我之所以会认识牡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盛世芳华,全因为我被移植到温室的第一天,他就对我期盼的目光,不闻不问。我顿时如陷冰窟。而旁边的几朵牡丹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瞧那新来的花,怎么这样丑!什么品种的?哪有牡丹妹妹好看!”
“就是,还以为她是新来的,主人总会看几眼,连带着我俩被看上呢!”
我觉得鼻子酸酸的,但又释然了——我不在乎他看不看我,我只要每天都能看到他,就行了……
尽管这样,他的目光还是停留在那朵火红的牡丹上,也从不对除了她以外的花绽放那温暖的笑。
可是,最起码,在初次见面时,他对我笑了,不是吗?
我轻轻的笑了。是的呢,谁都不认识我这个品种的花,谁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包括他,包括那两朵嫉妒的牡丹。
温室里总会有那只雀儿嘹亮的歌声。
那声音真好听。
我只有小时候,妈妈唱过一次,从此,我就忘不了了。
不是忘不了,是不能忘。
因为第二天,妈妈就被调皮的孩子挖走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只雀儿会唱,我只知道,每当雀儿的歌声响起,我总会情不自禁的一起跟着唱。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妈妈在那阳光中笑的灿烂,她说——
“石楠啊,你代表着”保护、愿望成真“,也许我们不是最漂亮的,但也要坚强的活下去啊。因为,总有人会爱你啊!”
我泪流满面。
现在,算不算“保护”呢?
妈妈,有一个人,他愿意保护我,尽管他的心里装着那朵火红妖冶的牡丹。尽管他不爱我。
可是他对我笑过。
怎么办,妈妈,光是想到他,都幸福的要流泪了。
可是……可是……我真的好想成为他心中最特别的那个。
妈妈我是不是很一朵贪心的石楠花?
然后有一天,我轻轻叫住了那只雀儿,
“你的歌真好听……”
“谢谢。”雀儿只是很有礼貌却又淡漠疏离的回应着。
“你……”我还没说完,他就飞走了。雀儿是那样的匆忙,以至于翅膀扬起的尘土纷纷扬扬的撒在了我身上。我顿时灰头土脸,耳边,又传来那两朵牡丹嗤笑的声音,“你以为你是谁?那只鸟是主人特意买来照顾牡丹妹妹的。你以为你有资格与他说话么?”我心中顿时感到一阵怅然若失,原来,每日的歌声都是一份施舍吗?那我宁可,不要这施舍。我淡淡垂眼望去。
就在我的旁边,雀儿和那朵艳丽的牡丹聊的很开心。
我默默的垂下了头,看看灰头土脸的自己,有看看美艳动人的牡丹,心底突然就油然升起一股自卑来。
我又抬头,安静的看着雀儿好看的侧脸。
其实,我想问,你为什么会唱这首歌。
但我忽然觉得,知不知道答案,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依然每天都来陪牡丹说说话,对牡丹绽放着温暖的笑。
然后我的心就像被细小的银针扎一下。
痒痒的,痛痛的。
妈妈,什么时候才能”愿望成真“呢?
妈妈,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他心中最特别的那个呢?
然后,就出事了。
也许与小时候的经历有关,与其它的花不同的是,我睡的很浅,很浅,所以,当温室的窗户被打开时,我第一个就察觉到了。
但我什么都没有说。
我听见他们,那些闯入者,把牡丹挖走了。
那朵牡丹,火红的牡丹,从此再也不会出现在温室里了,对吧?
然后,然后……只是一点点……他会多爱我一点点吗?
会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会伤心,他会愤怒。
我不要他伤心,我不要他愤怒。我要他的脸上每天都有那温暖的笑。
尽管那并不是给我的。
所以我摇醒了其它的花,一起触动警报。
我看着他穿着睡衣,头发凌乱就慌张的跑出来,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
在刺眼的警报器和混乱的脚步声中,我慢慢闭上了眼,无声的流下了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