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从我身边轻轻走过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9 18:22:39

  你轻轻的,慢慢地悄没声儿地从我身边走过。你的轻你的慢你的无声无息,以至于我像做一个梦,你好像并没有来过。但仔细想想你又确实来过。我读你的文、背你的词、颂你的诗。你的思想境界,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也要做一个与你一般洒脱的人。

  你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似微风拂过湖面,荡起层层涟漪。初始你,只觉你是那样乐观、那样热爱生活。面对风雨,你可以“莫听穿林打叶声”,你还可以“一蓑烟雨任平生”。面对思念,你可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面对恶劣的环境,你可以“玉骨那愁瘴雾,冰肌自有仙风。”

  你的乐观是我初始你的感觉,你的一生颠沛流离,你的才气全都被黑暗的统治社会所埋没,你却并没有因此而颓废,依旧笑看人生,虽然现实总是残酷的。

  你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似秋风吹过落叶,叶子漫天飞舞,却又无处落脚,只有伴着秋风浪迹天涯。

  你因做一首诗,而被指控反对新政,因此险些惨被杀头。最后几经周折,终于保住了一条命。你被贬黄州之后,并没有过多的倦怠,仍旧乐观,仍旧坚韧。尽管一贫如洗,钱要分成好几份来用,即便无人作陪,你也可以乐观地面对这一切,泛舟赤壁,吟咏着“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深入你的生活,我看到了你的坚毅、勇敢。

  你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似清泉流过山涧,叮咚作响。最开始我认为,大丈夫就应该有泪不轻弹,然而读到你的《江城子》我才明白,无情并非真男儿。在有些时候,动情并非是一个女子才会发生的事。你悼念你的亡妻时说过“纵使相逢应不识”。是呀!你我之间也是这样,就算在轮回之中,我又遇见了你,我也应该认不出你吧!留在我心中的,也就只有你的情义、才干、乐观、洒脱罢了。

  你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不曾留下一丝印记。悄无声息。却给了我无尽的怀念。

    初三: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