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又见枝头吐新绿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9 18:01:41

  我站在二月里,看那绵绵春雨润出盛世繁华,扭头间,又见枝头吐新绿。

  记得去年,我和朋友吵架,当时为了一点小事,我们竟然大打出手,我说,从此绝交吧!

  他说你说的,绝交就绝交,以后别再跟我说话。从此,我们果真没说过任何话,虽然,我还想跟他做朋友,但是我总是拉不下面子来。

  我家门前有一颗小树,就是我和他一起栽下的,他从家里带来了小树苗,急急忙忙的敲开了我家的门,小伟,去种树吧,嗯嗯。我们在树下许愿,我们永远在一起!

  想起现在,内心总有一种悲伤的感觉,树越长越高,我们的心也越来越不同,我做的事和他做的事总是格格不入,于是我们便打了架。小树我们也不去看了,任由他自己在那生长。

  记得去年秋天,他倒下了,当时大雨一直下一直下,我感到心慌,总感觉有事要发生,果不其然,大树倒下了,是那么无声无息,他挺拔的躯体已经憔悴,身子已经倒在墙上,他一张张大手也打落在地上,或许她真的倒了。但活着他在蓄力,用努力再长出新的枝叶。很显然,他选择了后者。有一个夏日的早晨,我无意间看到有一点绿刺入了眼睛,是那么卑微那么微小,我的心灵为之震撼,那一抹绿在枝干的映衬下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来到树下,看到了他,脸上很冷漠,但心里很想和他在一起,最近过得好么,他却发话了,嗯还可以,你呢,也还行吧。最后我们有和谐的在了一起。

  时间虽然仓仓促促地过去了——树木不倒,我们不散!

    高一:马晓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