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师生不了情_2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8 18:05:42

  一个教鞭,一只粉笔,三尺讲台,留下的永远是您含辛——题记

  有一个人最可爱,那就是老师,有一种人最无私,那就是老师,有一道风景最美丽,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骑着单车前行,忽然我一不留神,把一位老爷爷的胳膊轻微碰了一下,我急忙停车回头说了一声爷爷对不起,那位爷爷笑着跟我说,没事,后来我早晨去学校锻炼的时候又碰见他了,我和他走着走着便闲聊了起来,我问他,爷爷你每天都来锻炼吗?他回答我,是的,我每天都来晨练,你是头一次来晨练吧?对,我第一次来晨练,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李##你上初几?初三,锻炼不但能强健身体,更能磨练人的意志,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嗯!后来我就每天都来学校晨练。

  一转眼,暑假结束了,开始了新的学期,班主任和我们说,你们这学期换肖##担任你们数学老师,我心想肖##是谁啊?我认识吗?上课铃响了,全班同学都期盼新的数学老师的到来,忽然门来了,我们新的数学老师进来了,他穿的一身中山装,我仔细一看,惊呆了!居然是我之前骑自行车刮了的那位爷爷!原来他是老师!渐渐让我了解了这位老师,他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他的教学水平那是全海伦数一数二,我同桌数学从原来30多分进不到70分,我都不敢相信,但是这的确是老师严格管教的成果,他给我留下了很多难以忘记的事情。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题,让我们举手回答,我心中已经我答案了,但是又不敢举手回答,没有一个人举手,后来,肖老师就点名提问,李某某把你的答案说一说,我因为紧张,把答案磕磕巴巴的说了出来,肖老师向我走来,我忽然感到忐忑不安,他拍拍我的肩膀,说到你回答的很好啊!为什么不敢举手啊!要相信自己,抬起头来,我抬起头看着老师和蔼可亲的目光,一缕缕耀眼的阳光直射在老师的身上,就在这时我感到一股股暖流,流到我的心里,感觉整个人焕然一新。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过,马上就要交卷子了,我的作文还没写完呢!不一会全考场的同学都交完卷子了!下课了!肖老师走到我旁边说,不着急,慢慢写,我等你一会,就这样肖老师坐在我旁边等我把作文写完,才收我的卷子,就在这一瞬间我感受到老师的对我宽容。

  有一天上完晚自习已经很晚了,和我同路的同学还没来上课,忽然肖老师问我,和你一起回家的那位同学没来吗?我说没来,你家在哪啊?我说是某某,他说挺远啊!这么晚一个人走多危险啊!我送你回去!就这样肖老师给我平安的送回了家,,我看见他离去的背影顿时感受到老师对我的关心。周恩来是我最敬佩的人,同时也是我的信仰!后来我发现肖老师无论是相貌还是气质都有几分相似,后来我又得知肖老师特别喜欢毛泽东,有一次我晨练的时候和他闲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就聊到毛泽东,还好我看了很多关于毛泽东的电视剧,越聊越尽兴,渐渐的我感觉我好像和周总理聊天,他笑着模样和周总理特别像,后来我晨练的时候也会经常和肖老师聊一些关于毛泽东和其他伟人的故事,渐渐的我就把肖老师当成我的爷爷一样去尊重

  星期五下午,数学老师开始检查资料,终于到我这了,肖老师皱着眼眉说你资料呢!忘带了!下周一我要单独检查你资料!

  就在5月28日这一天,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痛彻心扉!肖老师溺水身亡了!我飞快的跑到了医院后院,看见眼前的一切都好像是在做一场噩梦!班主任看见我说你先回家,明天7点来参加肖老师的葬礼!

  回到家里,本想睡一觉,醒了一切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可是就是睡不着,时间好像度日如年的过着!第二天早晨天灰蒙蒙,又阴又冷,后来等了四个多小时,葬礼开始了,当我看见肖老师的遗体抬上灵车的那一刹那,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失声痛哭的起来!看着灵车渐渐远去,和我们永别了!

  肖老师您说好周一要单独检查我的资料的,您不能说话不算数啊!我还记得您最后一句话就是下周一我要单独检查你的资料!

  我知道您不喜欢学生叫您老肖,那我就换个称呼吧!

  爷爷,孙女的资料写完了,您什么时候才来检查啊!

  那些幸福片段,牵牵绊绊,怕一点一点被遗忘,今生的约,欠一个再见,伤痕从此不可复原,如果思念能回收眼泪,时间会不会治愈从前!——后记

    初三:李佳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