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谁偷走了我的时光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4 18:48:54

  最近回忆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思绪总是时断时续,像看电影按快退一样,有些是画面,有些是片段,却如同断线的珍珠缺少线而无论多么绞尽脑汁都串不起来。

  这些都不算,尤为悲惨的是,距离考试只剩四天!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罪魁祸首,那个卖时光机的商贩。说到时光机,我就火冒三丈。

  几天前,小镇上来了一个小贩,手中拿着一个像水壶一样的东西,但不同的是,它还装有两个轮子以及一个大钟挂在水壶上。小贩介绍说,这是时光机。可以在你感觉时光无聊时帮你存储,比如等人,坐车的时候;却可以让你在感觉时间紧的时候取出,比如考试,回答问题时。

  一时间,尽管人们心中还有诸多疑惑,却仍蜂拥而至,个个都跃跃欲试。老人拄着拐杖,妇人抱着孩子,工作的放下手中的工作,写作业的放下手中的作业。

  小贩见来了这么多人,笑得合不拢嘴。让大家填写了一份姓名的表后将纸折叠放进时光机内。口中振振有词:“万能的时光机,请满足我们的愿望,让我们的时光由自己支配!”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时光机上的墨迹一点点的消失,还发出“滋咕——滋咕——”的声音,像是古老的嘶哑的童谣。接下来的是更为神奇,时光机打开时,从里面飘出一张张印着主人身份姓名还画着时光机图样的卡落到人们手中。就在人们面面相觑一片唏嘘时小贩得意洋洋地说,“时光机前面的轮子是存储的,后面的是读取的,而上面的钟则是设置时间的。”

  大家心满意足的各自忙碌去了,我也一直盘算着什么时候用这张时光卡。

  后来上课老师讲的太无聊了,我哈欠连连。于是灵机一动,掏出我的时光卡,按小贩说的做,直觉头晕目眩,天旋地转。耳边又是“滋咕——滋咕——”的童谣。

  等我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刚好是下课。我一阵窃喜,这时光机,不赖嘛!

  然而,后来我与同伴们聊天时才渐渐发现,有些时光好像被人偷走了。“你记不记得老师那天讲的那个笑话?”我摇摇头。“就是上周五的语文课上讲到的啊!”我仍旧摇头。心里却在纳闷:难道存储了的时光我就真没印象了?我的一生就此就不会完整了吗?我就再不是一个完整的我了吗?

  思绪涌至现实中,我加快了步伐,定要与那小贩理论理论。

  见到小贩,我一股脑将发生的事告诉了他。小贩边听我说边抽烟,听我说完,他从嘴里喷出一股烟雾,无奈地说:“我也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即使你存储了时间,但那段时间的你由于命运的安排仍会做一些命中注定的事。但这些事不会出现在你的大脑,因为根本不是你在经历。”我懊恼的摇头,“现在我想经历我一时的那段时光。”小贩又吸了一口烟,“不行啊,时光机所能读取的时光,只是现在或将来,无法是过去,而且由于人们存储的时光太多,我赠送的时光也太多,现在入不敷出。我还是回我的家乡踏踏实实做一份工作吧。”他掐灭烟头,开始收拾行李。

  我无奈的原路返回,谁偷了我的时光,是那个时光机?还是我?

    高一:马才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