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好温润的旧时光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0 18:18:23

  年少时,我们都像追逐阳光一样热烈地爱着一个人————偶像。他遥不可及距离我们何止千山万水,却让我们始终觉得他触手可及。

  第一次接触他,或许是因为无意间在街上,听到他的歌声;或许是因为从朋友口中认识他;或许是因为偶尔在公交车上无意间听到,同校的学生在谈论他;或许是因为在等公交车时,无意间抬头看到他那轻扬的嘴角;或许,或许…………

  还记得第一次听那一首歌时按耐不住的情绪吗?还记得自己在孤独失落时,想起他,顿时觉得这世界我还有他?还记得当别人轻视他、诋毁他时,自己那伤心不满的情绪吗?以及那时常夜梦睡醒时分,耳畔回响起的歌声……

  是他,让我们为他牵肠挂肚,为他开阔视野,为他努力变成更优秀的自己,而他一直在这里,像一把梯子,让我们左脚可以往上走,右脚还有休息的地方。

  或许这只是我们自导自演的一段故事,可他那时就是我们青春里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们愿意为他做一切事情,只因我们爱他。

  年少时疯狂追逐他。曾经为了追逐他的脚步,不惜跑遍整个书店,只因不放过他任何一张海报、专辑;曾经在夜晚凌晨几点,强打着精神,疯狂抢票,只因不愿意错过他的任何一场演唱会;曾经为了他,不惜和诋毁他的朋友吵架,不惜和轻视他的父母对峙。

  这一切看似很疯狂的事情,只因为我们爱他。

  或许那些故事会在岁月的背景下薄如蝉翼,但我想,我们一生中最热烈的感情都源于那时吧!

  或许,未来的你,会感慨,原来我们也曾爱过那样一个耀眼的人,是他让我们那些起舞的日子里不再颠沛流离。纵使他不是你的谁,他甚至那么遥远,但你比任何人还要熟悉他的喜怒哀乐,哪怕他对你的存在一无所知。然而我们仅仅是注视他的笑颜,就很满足了。

  拥着人潮,夹着时光前行,虽已物是人非,可还有许多东西,仍在那里,不曾改变,一直以来伴随我们左右。

  偶像,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我还是愿意走向你,捧着一颗炽热的心,义无反顾地走向你。不为别的,只因在旧时光的你,曾是我最初的信仰、最初的梦,那一段在外人看起来傻乎乎的,在我看来纯真的时光,那一段为你慌了阵脚的时光,尤是温润而美好。

  只愿你一世安稳。

    高一:张加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