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假药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0 18:10:20

  虎子爹又和虎子娘吵架了!

  虎子爹嘴笨,说不过虎子娘,就拎着那根跟随他多年的旱烟杆,跑到地里坐在,等他把烟丝装好,一摸兜才发现没带火柴,气得他一把扔掉破烟杆,在脚下踩上几脚,气呼呼的喘着粗气。

  虎子爹越想越憋屈,还不是为了几块破田地的事!

  这地里的杂草啊!怎么除也除不干净,虎子娘嫌累要打农药,虎子爹觉得农药危害大,自家种的无公害蔬菜在城里还被称为绿色产品,价钱可高咧!每一季的蔬菜,都够虎子半学期的伙食费呢!

  可虎子娘不管,这些年天天在地里干活她累够了,看着别人都开始打农药,她也买两瓶回来。因为虎子爹的腰疼病又犯了,虎子娘不想让他太劳累,虎子爹也知道她是好意,毕竟几十年的夫妻了,虽然虎子娘嘴巴凶点。但人还是非常善良的。每次家里杀鸡时,她都会把鸡腿、肉留给虎子和他吃,自己却啃点馍馍喝点汤,说她不喜欢吃鸡肉。可虎子爹知道,每次收拾碗筷时,虎子娘都会把啃剩的骨头再啃一边。

  每到逢年过节时,虎子娘总会给他和虎子买几件新衣裳,自己却舍不得买新衣服,那件灰色的旧大衣,一穿就是十几年,还记得那一年,他去城里看虎子,回来的时候给虎子娘个肉包子,她揣着不舍得吃,搁了两天才吃完,一想到这,虎子爹的鼻子就有点发酸,这些年虎子娘吃了太多苦了,自己还和她吵架,还是人吗?一想到他离开家时,虎子娘带着哭腔的骂着让他回来,虎子爹就有点担心了,虎子娘啥都好,就是脑子一根筋,认死理,别出了什么事才好急的他连忙从地里爬起来,连烟杆都顾不得,就急忙跑回家去了。

  打开那扇破木门的时候,那地伤的两个空农药瓶就刺眼的在床边躺着。虎子娘就倒在床上,双目紧闭,脸上还有没干的泪痕!虎子爹一下子就跪倒了。

  虎子爹说:“虎子娘,你咋能这么想不开呢?你咋能撇下虎子和我就先去了呢?”

  虎子爹说:“虎子娘,是我对不起你呀,我不是人,是我害了你啊!”

  虎子爹说:“虎子娘,你等等我,我马上来找你,咱们生活了一辈子,我咋能让你一个人先走呢?

  虎子爹冲进厨房拿出一把菜刀,跪在虎子娘面前,要和虎子娘一起走,还没等刀靠近脖子,就被一只手给拽住了,虎子娘哭着说:“你干啥呢?咋嫩傻呢?”

  这下虎子爹彻底懵了,直到手中的菜刀掉在地上,他才如梦方醒。虎子娘没死啊!

  “你没喝农药呀?”

  “喝了。”

  “那怎么……怎么……”虎子爹吞吞吐吐的样子让虎子娘笑了起来,

  “老头子,你还看不出来那农药是假的吗?我决定了,听你的,咱不买农药了,就这就下地干活,省得再买到这连人都药不死的假农药。”虎子爹高兴的都快飞起来了,原来多亏了那瓶假农药啊!

  虎子听说这件事的时候,特意弄了一面锦旗,给那卖假药的人送去,上面还印着八个金色的大字“悬壶济世假药救人”。

  假药店主哭笑不得的看着这面锦旗。自古以来假药害人,可今个儿这假药咋还能救人嘞?

    高三:张秋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