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MIMO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16 16:46:55

  “再见啦,S-lan。”这就是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清清冷冷的女声,也是我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

  ————————————————————————————————————3年前

  三点,暖烘烘的阳光透过淡粉色的纱窗投进少女的房间。此时此刻,此件屋子的主人正在读着一封封来自远方笔友的来信。信的上方,清秀的写了一行看不懂的语言。

  和安永远也读不懂这封信上方这个文字,她也曾经把这封信给自己的外交官爸爸看过。父亲只是简单的告诉她这是捷克语,但是他父亲对捷克语并不了解。她只好作罢。但是她和这个信中的笔友关系还是很好的。

  和安有个喜欢冒险的亲妹妹,16岁的妹妹与自己的母亲一起前往一个神奇的村子,说去要寻找那里传说中的人偶店,便离开了。她在推特上一直都在更新日记,看着捷克的小镇美丽风光。心里也有一丝丝安慰。自己的妹妹和母亲去了那么美丽的地方呢。“……又在读信……?“沉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和安的父亲的声音永远都是那么沉稳,但是丝毫没有让她感到安心,反而更加害怕。害怕他如自己的妹妹和母亲一样,瞬间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去寻找自己所谓荒唐的梦想。”嗯,MIMO小姐最近又给我信了。”和安简单的收拾着信封,顺便轻轻扯一下牵在门上的白线,门便自己开了。“……最近想出去逛逛吗?“父亲蹲下来帮着和安收拾满地的信封。“我想去找找妈妈。我想去看看妹妹。”和安从一时的糊弄语气突然认真起来,死死的抓住父亲的袖子。“你为什么没有带着我一起过去呢……?我已经3年没有看见她们了!”双眼对视,空气仿佛结冰。所有的一切都为这个犀利的话题而停住走动的脚步。和安父亲淡褐色双眼平静的望着自己女儿的淡绿色的瞳目。“收拾东西吧,顺便给你那个叫做MIMO的小姐回封信。一周后我们就出发。“白线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房间里的一切恢复正常,除了和安充满泪水的双眼。至MIMOmimo小姐,我们即将要去你的家乡——捷克。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会那么平静,但是我明白,这次去了捷克,可能会迎来BE(badend)但是我还是想去了解我所不知道的东西。我记得我们的相识只是因为一次绘画比赛看到了你的画作,几番周折才知道了你的地址。我希望你可以跟我见一面可以吗?我很庆幸你是一个会中文的捷克女孩。如果说可以的话,容我空手相见。20136.10爱你的和安祝身体健康

  淡蓝色的毛线在窗台上微微抖动,和安贴上邮票,用小夹子将信夹上,她很久以前就和邮局小哥说过。20平方米的房间,一场小小的床,一个小小的衣柜,一个用来装信封的纸箱,还有,成小山的毛线,和————玩偶。

  ps:这里是张旖柔,出于一些原因,我把以前的文章全部删掉了,希望最近开的这个新坑会有人喜欢,尽量不会弃坑。

    四年级:张旖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