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稿本里的小世界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16 16:24:57

  

  书本,书本……草稿本总是委屈地被挤在后面。随手翻开一页,发现满是曾经有意无意的涂涂画画,发现过往跃然,也不经意之间,留下了青春的痕迹。

 

  在这里,“主编”是我,“印刷”也是我,让人倍感温馨和亲切。因为没有那权威的评价,“便觉得是个自由人”,这里的世界由我来主宰。于是,草稿本被当做了方向盘,360度随意旋转着留下痕迹。仔细翻阅,你会看到里面露出几句歌词,用钢笔工工整整地写着正楷。一面练字,一面记歌,如此“美妙”的事情,定是上课“闲”得无聊的杰作。在同学中,或许能翻到一本这样的草稿本:上面的字迹充满了秀气,字迹轻柔,如花似玉,运气好或许还能找到几个极繁或极简的异体字。写到这里,我想你十有八九是想错性别了。别以为这漂亮的成语只能属于女生啊。在这里,我为你正言,这些字可是我们班男生小C同学的作品。回想中学时期,在用笔开战的前夕,在“危急”情况下,常有男生满教室奔走借草稿纸,这瞬间勾起了往日的情思。

 

  自然,青春书写下的并非都是紧张而无聊的记忆。草稿本中的世界自由而美好,半成品的情书,后日回看,是抑制不住的欢笑,而是稳固下来,就是深深的友谊。睁大眼,体味着成长与快乐成正比;无聊时写下当时的记忆,闭目依然温存着发现真理时的欢喜……草稿本,散发着无尽的欢乐,写着真实难忘的记忆。

 

  即使是学习极端认真的学霸,也不会有一本别人完全看的懂得草稿本。因为里面藏着的,是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故事。翻开自己曾写满了的作文本,除了一些高分能令我微笑外,更多的是一篇篇过于规则的文章而感到隐隐失落。如今翻开这本长期和我朝夕相伴却从未注意过的草稿本,我发现了无处不在的闪光点,虽然不算漂亮,却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残留的页面,残留的符号,是成长的标记。随意和真实,也能变成一道绮丽的风景,看着草稿本,我想。


    高三:王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