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句话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14 17:55:38

  “喳喳喳……”白色的黑笔在黑板上舞动着,不是有白色粉末掉落,在原本安静现在吵闹的教室里飞舞,它是那么骄傲!教室里乱哄哄的,这是怎么了,课堂不应该是老师绘声绘色的听课,同学认认真真的听讲,可是现在如此混乱,没有一个人抽不一点时间来听老师讲课……

  突然,吴老师停下手中的粉笔,停止正在说的公式,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们,正是因为吴老师这样,我们才停止说话,静静看着老师,“同学们,来学校是来学习的,我来告诉你们仨局终身受益的三句话。”吴老师说道。“第一句,送给那些笨一点的学生,就四个字‘笨鸟先飞’第二句送给聪明的学生‘今天再好的太阳也晒不干昨日的衣服’第三句送给长大后的你们,‘人生的道路上,没有电梯只有楼梯!’老师意味深长的说道。同学们的头都渐渐低了下来,也许在反思刚才的行为,也许在思考这三句话。

  是啊,没有人生生下来就是聪明的,你比人家笨一点,就应该比人家更努力一点,这样才能赶上人家,如果你颓废,那你永远不可能回去的什么好成绩!“今日最好的太阳也晒不干昨日的衣服”即使你再聪明,但是你总是停留在这里,不思进取,即使你获得最好的成绩,你不努力,不代表你会一直可以或者最好的成绩!“人生的道路上,没有电梯,只有楼梯”在我们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没有什么人会帮助你,不要想着有捷径,不要想着去靠他人的成就,只有跟走楼梯一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打下最好的基础!

  这三句话,使我受益匪浅,我一直会记住这三句话,记住吴老师对我们的教诲!

    六年级:胡佳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