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历史长河里的积淀_7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06-13 18:50:43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是啊,那些在历史长河里积淀下来的——经典,是那么的迷人。我们要传承经典,咏出历史之歌。

  传承儒家之经典,让我们懂得“仁政”的意义。

  儒家思想在汉代成为中国古代的主流思想,历代各个国君深知“仁政”的重要性,对人民友爱如同子女一般,更不会以苛政巩固统治。正是皇帝们传承了儒家经典,他们的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悠然自得。假如他们不是顺应了历史的潮流,传承了并且品味了儒家经典,又怎么会有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繁盛之景呢?反观现在,各国各地的贪污官吏被送上了断头台,也正是因为他们没有传承“仁政”的思想,致使他们收刮民脂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传承音乐之经典,安抚我们躁动的心灵。

  打开音箱,一阵悠扬美妙的声音便充斥着四周,那是古典音乐家们为我们谱写的华丽乐章。可是,在这个急功近利的躁动不安的社会中,又有多少人会放慢他们急促的脚步,停下来,享受着古典音乐的美妙呢?大概,他们连贝多芬、莫扎特等着名的音乐家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吧?也许正是因为他们没有品味过经典的美,才使他们变得躁动,才会疯狂地迷乱那些所谓的“偶像歌手”。殊不知,传承音乐之经典,能够使我们消去心中的疲惫,仔细品味,别有一番风味。

  传承物质之经典,回味历史的繁盛。

  1915年,东莞棉酒与张裕、汾酒、茅台共同获得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大奖。当年与棉酒同时出现的汾酒、张裕、现在仍然活跃在人们的视线当中,并被后人所传诵,所传承。也恰恰是因为后人们把经典传承了下来,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名酒。遗憾的是,当年也曾辉煌过的东莞棉酒在今天却已绝踪迹,是因为没有人去传承这一经典。假如,当时棉酒被当做经典传承下来,那么有关它的文字记载会少得可怜吗?它的香醇会没有多少个人品尝过吗?

  那些在历史长河里积淀下来的经典,需要我们去传承,去品味它。它才能再次焕发鲜活的生命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