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巍巍三国,因你而灿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12 14:58:32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你,生于乱世,战争连连,民不聊生;你,不慕名利,安贫乐道,志存高远;你,器宇轩昂,衣带飘飘,羽扇摇摇。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你,心怀高远理想,苦读历史,研修政事,不因外界漫天硝烟而扰乱自己原本的心态。你的才华让众人折服,你的为人让众人钦佩,你的忠心耿耿让众人点赞。

  刘备三顾茅庐,恭请于你,因何?因你学富五车,满腹经纶,因信任,因敬仰,因你名声鼎沸,此而众所周知,你虽在草庐之中,家徒四壁,可你却能明察千里之外,纵观三国,与刘备一番交谈,当即为其亲自勾画了一幅战略蓝图,故使刘备横扫沙场,大败曹操。你,是刘备身后最强有力的精神、势力支撑。

  你,重情重义。刘备死后,你不忘之对你的知遇之恩,不忘刘备对你的恩德,将自己的全部知识才华力量,贡献给其后代,已报刘备恩情。

  初出茅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你,不以貌取人,注重才华,一女子相貌丑陋,与你相见,交流之中深受自己喜爱,不管长相美丑,只因内在气质,而你当时并不知那位女子是故意考验你,因为你心存那最初的本性,不因任何事物而改变,做自己最初的模样,才能收获自己意想不到得惊喜与幸福,你的人生价值观,可真,可贵。

  三国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无一不知你——诸葛亮,众多人只要一提你也不禁大为赞叹,三国之中,你永远是那颗最亮,最璀璨的星,在三国时代里闪闪发光。

  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难逢伯仲间?

  巍巍三国,因你而灿。

    初三:张静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