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身边的小能人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03 18:24:42

  许多人都有特长,有“大画家”、“数学能手”、“大作家”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班的蒋淳武。

  在数学课上,他是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在数学课上,他积极回答问题,似乎没有他不会的。一次,数学老师提出了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全班只有我和蒋淳武会,而我则把机会让给了他,他的回答非常精彩,有的地方比我回答的都好。还有一次,一道奥数问题,我一时想不起来怎么做了。正在我苦思冥想的时候,蒋淳武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手来,虽然他的回答有些地方是错误的,但是他的想法让我想到了正确答案,我修改了他的错误,轻松自如地回答出了那道难题。被表扬的虽然是我,但是我觉得真正该得到这份荣耀的是他,因为是他让我想到了答案。考试时,他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我和他总是在争抢着第一名位置,60%的时候,都是他位居第一。而我只占有40%,虽然我非常不甘心,但是我不得不敬佩他。一次信息课,我有一道题一直没能做出来,蒋淳武来了以后,我们结合了两个人的智慧,终于将题目做出来了。

  蒋淳武既让我敬佩,他又使我不停地努力,他是我的好同学,更是我的好伙伴。

    五年级:汪靖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