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家楼后的稻田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03 18:24:41

  我家楼后有一片稻田,那里春天土地肥沃,夏天生机勃勃,秋天稻香四溢,冬天白雪一片,可漂亮了!

  春天,土地里的禾苗还没发芽,肥沃的土地呈现着黑油油的颜色,但是有一点难闻的气味。此时,禾苗还没有长出来,野花、野草趁虚而入,钻出来夺走禾苗的肥料,幸好有农民伯伯,把它们一根一根的拔下来。春末,在黑色的沃土中发芽的禾苗,把稻田变成了绿色的背景,从南方飞回来的小鸟,在上面投下了自由飞翔的影子,在地里干活的农民伯伯,还有在稻田里玩耍的小朋友,他们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使观看的人赏心悦目。

  夏天,我家楼后的稻田更热闹了,到了晚上,田里的青蛙、虫子开演唱会,萤火虫提着灯笼来照亮,青蛙和蚊子是主唱,蟋蟀、蚂蚁、瓢虫、知了一起唱歌、跳舞、弹琴,在歌声中禾苗一天天的长大。

  秋天,楼后的稻田丰收了,在风中,人们的鼻子闻到了香气,一下子就可以想到香喷喷的大米饭呢!

  冬天,天上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此时,稻田变得光秃秃的,大雪下后,稻田颇像一张巨大的白纸,等待来年的春天,让人们在上面再画上一幅美丽的画卷!

    五年级:王奉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